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彝族新人着民族服装巴厘岛拍婚纱照
2016-02-18
分享至:

 

 

  2月20日,是彝族小伙木乃七斤和彝族姑娘沈悦的婚礼,之前,他俩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一把——两人在巴厘岛拍摄的身着彝族服饰的结婚照,被朋友圈很多朋友转发。

  新郎木乃七斤是凉山州甘洛县人,一直在北京从事音乐方面工作,还曾参加过快乐男声等比赛。新娘沈悦是凉山州越西县人,在西昌工作。今年初,他们到巴厘岛拍摄婚纱照,与其他新人不同,这组照片里,两人都身着传统彝族服饰,漫步在巴厘岛石庙前,十指相扣幸福凝望。

 

 

 

  “我们都是彝族,很喜欢我们的彝族服饰,所以拍结婚照时,就决定拍摄一组穿着我们传统民族服饰的照片。”木乃七斤说,这组照片是巴厘岛一家摄影公司拍的,拍出来的效果很好,摄影公司的人也都觉得很漂亮,他就把照片发在朋友圈里,没想到被很多朋友转载,一些微信公众号还将他们的照片进行了编辑发布出去。

 

 

  实际上,现在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回归和重拾民族文化,并将其视为一件很“潮”的事情。据了解,在凉山,就有不少彝族年轻人返回家乡,从事民族文化类项目创业,包括彝族服饰设计制作、民族风摄影工作室、彝族手工艺制品等,与传统手工艺人不同,他们在此传统技艺上进行一定现代化改良,并借助互联网电商等新营销模式,推广民族文化。

 

(四川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