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永清“衣”计划
2016-06-11
分享至:

  

赵波馆长身着自己设计的新中装,在展示道光帝后妃穿过的凤袍展柜旁驻足。

 

  根据中国传统汉服纹饰改良设计的新中装局部。

 

  

  专业服装秀场与普通走秀T台有很大区别,从灯光、音响、布局都有讲究。

 

  河北廊坊永清县因为北京大红门和动物园等服装批发交易市场将逐步迁入而热闹起来。眼下,这个位于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位置的小县城涌动着房地产投资和创业的热潮。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就在如此浓郁的商业氛围之中,一座馆藏丰富的服装博物馆已经悄然开放了两年。

  “这是清朝道光皇帝后妃穿过的一件礼服,那会儿本来就是一年也就穿个一两次,后来流失海外保存的也比较完好;这是我们国家最早的手摇缝纫机、清代原包装的缝纫机针都还在包装里;这件就是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丝织品的缂丝了,"通经回纬"(经线竖着,纬线来回)的工艺原本就难度极高,缂金就更为难得,目前只有故宫博物院里有藏,却不是像我们这样常年对外展出,这一件可谓我们的镇馆之宝……”30岁的馆长赵波介绍起馆藏的一件件珍品服装可谓如数家珍。这里陈列的服装服饰,相当一部分是他和同事们从欧美大型拍卖会上回购所得,更有一些是他们历尽艰辛从民间村屯一件件收集而来。可以说每一件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

  做事业需要沉得下来的心态,年轻的赵馆长出身服装专业,他已经用了五年的时间,详细写作了中国服装史中“袍”的部分,他打算再用五年写“裳”,五年写“官帽”、五年写“靴鞋”,最后用整整三十年时间贯通成为一部中国服装史。

  做事业更需要开放、宽松、专业的外部环境。就在这座眼下还少为人知的服装博物馆门外,中国目前最专业的大型服装秀场和服装交易产业平台博览园已经虚位以待。

  永清赢得了发展的机遇,文化先行,这里的“衣”计划值得期待。(北京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