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中国风”时装秀展示服饰文化
2016-10-06
分享至:

  近日,作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之一的吉里国际艺术区举办活动日,一场“中国风”的时装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据了解,今年的吉里国际艺术区北京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从9月24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此次展览以“公共艺术与城市设计”为主题,其间将有时装秀、雕塑作品展示、涂鸦节、VR虚拟现实等多项活动。

  位于高碑店北花园的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是由工业建筑遗迹改造而成。昨天活动日,一场中国风的集合展示秀,融合了新中式服装展示、梵呗音乐、传统服装工艺等多个本土元素。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展示了精心设计开发的几十款男女服装,这些新颖的中式成衣,涵盖了衬衣、文化衫、旗袍、商务装、唐装、连衣裙、牛仔裤、休闲裤等不同品类,同时也有多款带立领的衬衣、外套、长衫等单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布会展示的服装运用了传统的手工刺绣和盘扣工艺,并结合了现代时尚元素,两者在服装上体现了完美的和谐统一。“我们的新中式服装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发扬,也是新时期传承弘扬中华服饰文化的尝试和探索。”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说道。更为特别的是,本场发布会没有邀请专业时装模特,参与走秀的都是吉里艺术区内的普通员工。活动主办方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新中式服装不仅属于T台,更是民众日常可以穿着的装束。

  “设计周分会场众多的项目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希望通过展示让更多人认识到公共艺术与城市设计的魅力,让他们享受到人文发展带来的成果。”吉里国际艺术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