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沪工程大“搞定”服装定制:5秒读取数据 2小时穿上新装
2016-11-04
分享至:

“服装智能定制器”搞定量体裁衣。

 

  许多人选购衣服时,常常为找不到合适的尺寸烦恼。找个裁缝吧,又未必能做出自己喜欢的款式。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里,一台“服装智能定制器”可为大家解忧。

  服装定制器由一个圆形平台和几台电脑构成。当记者踏上这个平台时,周围的电脑及传感器便开始迅速读取数据。只消3至5秒的自动检测,身高、肩宽、腰围等所有体型信息就会进入智能系统,并通过网络将数据30秒快速传输到设计生产中心,移动下单。记者的一套新衣服就这样实现了量体裁衣,且分毫不差,完成了私人定制。最后,从量体到拿到实物衣服,只用了2小时。

  这台“服装智能定制器”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袁蓉副教授、徐增波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与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该系统实现消费者直接面对生产商的定制模式,减少了中间商和上门量体的过程,既节省时间又节省成本,彻底颠覆了传统服装消费和生产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的智能服装设计,不仅局限于服装学科。这个服装智能定制系统就是由工程大服装学院协同电子电气、多媒体学院共同开发,采用多视图融合技术,通过穹顶设计,体感采集器、网络集线器、仅需5秒完成数据采集,运用点云数据网格化算法和基于点云拟合的围度参数修正算法,形成全彩3D可360度旋转的人体模型,同时计算出人体各部位的尺寸,形成基本服装生产所需数据。

  “互联网+服装设计”,是这台“服装智能定制器”最直接的解释。该系统已经在上海纺织的智能定制体验店实施应用。专家介绍,大数据下的服装智能定制系统将运用技术和智能生产,使产品与营销创新走向融合,以个性化服装成衣定制改变人们的穿衣习惯。

 

  (新民晚报·新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