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本土服装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出炉 总值超6800亿
2017-02-22
分享至:

  伴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服饰品牌“上市潮”,本土服装行业迎来了利用资本市场开疆拓域的“黄金时代”,据监测统计,截止2017年2月15日下午收盘止,沪深两市及在港上市的本土服装企业已达104家,市值高达6816.49亿元。

  据记者此间了解到,2016年以来,虽然服装行业在经济大环境下面临需求减少、经营成本上升的诸多现实难题,但在本土部分服装上市公司中,以申州国际为代表的高成长上市公司,由于自身产品能力出色、管理优秀、同时所处细分行业增长较快,或是由于抓住了来近年快时尚、体育运动及功能性产品快速增长的红利,或是由于自身管理优秀改革迅速,其依旧在逆势中表现出了极高的增长。

  银河证券分析师马莉谈到,就本土资本市场而言,受IPO过会及核发批文保持较快的影响,市场的部分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发展前景良好的服装企业可以通过IPO方式上市募资,对行业而言产生了积极向好的意义,特别是从基本面角度来讲,具有良好业绩支撑且依托线下开店为主、线上为辅的品牌服装企业近年来正在经历涅盘的过程(即如何改变供应链、终端零售管理缩小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而在宏观及消费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业绩持续增长更显吃力;其投资逻辑在于盈利相对稳定,分红率、账上的资产及物业价值可以提供一定支撑的背景下,收益来源于分红率、业绩低速增长、潜在并购等。

  马莉表示,就量化的角度分析,服装在主流机构中的配置比例仍在低位,当下,服装行业机会的把握不再依靠总量逻辑,在白马层面,业界更需要关注上市公司整体效率的不断改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市场份额的不断上升。通过结构性的角度出发,未来更倾向于沿着“产业趋势”与“资本运作平台价值挖掘”两个重点方向进行产业投资布局。

 

 

 

 

  来源:新华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