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雄安新区“中国男装名城”谋转型 全县服装年产值256亿元!
2017-04-06
分享至:

  容城县位于京、津、保三角腹地,县域面积314平方公里,辖容城镇、小里镇、南张镇、大河镇、晾马台镇、八于乡、贾光乡、平王乡等五镇三乡。自秦置县,历史悠久,是明代著名谏臣杨继盛的故乡。 

  容城更为人所知的是“男装之乡”的称号,目前县内成规模服装企业900多家。2016年,容城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9.4亿元,全县服装业完成产值256亿元,产品涵盖西服、衬衣、夹克等系列。2006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定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

 

 

容城县的制衣厂

 

  容城的服装业起步于1979年,改革开放以后,随着进一步蓬勃发展,从单一的裤子加工生产到万人裤子大军闯市场;从个人投资建厂、联合办厂到股份制企业、合资企业的形成,逐步发展成为县域特色支柱产业。容城也成为闻名全国的北方服装名城与服装出口基地,与浙江义乌、诸暨并称全国三大衬衫生产基地。

 

 

容城县制衣企业车间内景

 

  有35年服装生产历史的津海实业集团是容城当地一家专门生产西装的公司,该企业负责人薛永旺对记者表示,“原先虽然也有过类似传闻,但宣布设立新区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一件事情,现在突然变成真的了。”

  薛永旺说, “设立新区对传统制造业来说是一种督促,迫使你真正地去转型升级、变革。按现在的高标准,再做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的产业是不行了,服装企业肯定就需要转移了。” 

  薛永旺表示企业正谋求通过两方面来转型:第一、把研发、设计、贸易部分留在本地,做一些如私人订制等附加值高的产业;第二、生产制造转移到劳动成本低、交通便捷的地方,如保定附近较为贫困地区,那里劳动力充裕、人工成本低。 

  薛永旺还表示,对有近千人的大企业来说,尚需要转型升级,容城目前的大量只有几十人的制衣小作坊将来恐怕很难继续维持了。

  有衬衣公司的负责人也对记者感叹,不搬是不可能了。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人口密度低、开发程度低,发展空间充裕,如同一张白纸,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