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月份淘宝全网运动休闲装销售额接近7.8亿元
2017-04-07
分享至:

  据第三方电商数据平台获得的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淘宝全网(含天猫)运动休闲服装总销售量达到223.14万件(套),总销售额为7.7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8.37%。

  就品牌来看,adidas/阿迪达斯实现销售额1.27亿元,其次为nike/耐克,销售额7655.82万元,第三名为lining/李宁,销售额达7388.59万元,第四名为anta/安踏,销售额达5242.46万元,第五名为vansydical/范斯蒂克,销售额为3970.7万元。

  就品类来看,运动裤商品实现销售额1.88亿元,其次为健身服装,销售额为1.75亿元,第三名为运动套装类商品,其销售额为1.71亿元,第四名为运动茄克/外套,销售额达7277.1万元,运动T恤排在第五位,销售额达6343.04万元。

  国信证券分析师朱元表示,国内运动用品市场2014年起开始复苏,随着体育产业政策红利显现,全面健身热潮掀起,近年来增速在服装行业中处于领先。而观察淘宝全网运动休闲服装销售情况来看,以Nike、Adidas为代表的国际运动品牌正在国内继续快速扩张成为不容忽视的事实。反观国际运动品牌2016年的经营表现,Adidas2016财年大中华区销售增幅达20.2%;截至2月底的2017财年前三季度,Nike大中华区销售同比增长12.3%(若考虑汇率因素,实际增速大幅领先于行业);Skechers2016年中国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89%,渠道数量大幅增加至2226家;此外,NewBalance因未上市难以获得具体经营数据,但目前来看增长态势亦领先于行业,受到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朱元分析,从市场份额来看:1)Nike、Adidas近两年市场份额继续稳步提升,并且呈现加速态势;2)定位于大众市场的本土运动品牌中,安踏、李宁依靠渠道扩张及品牌竞争力强化,市场份额继续提升,相比之下,特步、361度、鸿星尔克、匹克等晋江品牌份额均有所下滑;3)近年来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崛起的中高端品牌例如NEWBalance、Skechers等也对本土运动品牌份额形成挤压。

  朱元认为,在行业保持双位数增长的高景气度下,对于绝大部分的本土运动品牌,仍面临较大的经营挑战,品牌竞争甚至不断加剧,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我们认为是正在快速演变的消费升级趋势。过去对于购买力相对有限的群体,本土运动品牌为他们提供了合适选择,尤其随着安踏、李宁等品牌在产品研发的重点投入,功能性进步明显,能够满足大部分入门级运动人群的基本诉求。随着这类群体对产品功能性要求提高,在产品竞争力更加显著的NewBalance、Skechers、Asics等品牌,或将成为他们的选择,未来将有巨大的拓展空间。

  朱元指出,电商渠道正在成为品牌零售能力的重要体现,以安踏为例,其在过去几年的成功突围,关键点就在于提出从“品牌批发”向“品牌零售”的战略转型,现阶段下,品牌零售能力除了提高直营店占比、加强门店精细化管理以外,也表现为在电商渠道的竞争上。和传统鞋服产品一样,电商作为与消费者沟通及展示产品的平台,对运动用品市场的影响愈加突出。据统计,2016年国内运动用品市场电商销售规模已达420亿,占整体市场比例22.5%,过去几年增速均在30%以上。

  朱元谈到,从电商渠道来看,品牌高集中度更为明显。国际运动品牌在电商渠道竞争优势较为突出,在2016年“双十一”中,Nike、Adidas均进入天猫品牌销售额前十(NewBalance位居第十一名)。此外,本土品牌仅李宁、安踏具备与国际品牌分庭抗礼的能力,李宁2016年电商销售增速达到89%。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