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销售渠道变革+服装品牌清库存 高端订制改衣行业迎来大市场
2017-05-19
分享至:

  易改衣的实体店铺。其创始人梁仕昌将他们的业务性质定义为“半定制”。

  上个月,互联网改衣平台“易改衣eTailor”宣布,完成资方为元禾原点的1000万元A轮融资。而据报道,易改衣在2015年7月曾获得天使轮融资;2016年10月,易改衣又完成Pre-A轮融资。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提到“改衣”,想到的就是修修裤脚,码码边。如今,是什么让这个行业受到资本的青睐?改衣行业的市场现状和前景又如何呢?

  改衣市场需求大增

  行业的发展,源于市场的需求。在媒体工作的秦小姐,衣品一直受到身边朋友的追捧。“我就这么跟你说吧,除了冬天的羽绒服,夏天的T恤衫,其他的衣服,我全部都拿去改过。”她向南都记者介绍,由于身材娇小,买来的衣服很难合身。“我买coach的XXS码的衣服,都感觉袖子不太合适。”由于很难买到合适的衣服,最初她喜欢找裁缝量身定制,后来发现可以定制改衣后,就开始放心的购买成衣。“高端改衣都不便宜。”据她介绍,她改过最贵的衣服,是一件2000多元的大衣,改衣费花了6、700元。

  圣祺诺洋服以量体裁衣为主,不过据其设计总监徐玲介绍,从近几年开始,定制改衣业务逐渐兴起。“有些客人以前经常在我这里做衣服,后来他们提出想改衣服。”虽然目前公司还是以做衣服为主,但改衣业务的占比却在增加:“大概上升了10%-20%。”

  而刚刚获得A轮融资的易改衣,目前有注册用户50万,交易用户10万。除去改裤边等小订单之外,每月客单价超过200元的订单超过1万单。而在它的业务史上,周冬雨、赵丽颖都曾接受过他们的服务。周冬雨在广州拍摄广告,厂商提供的服装与周冬雨的身材不合。为保证她的行程私密,易改衣的首席工艺师谢月生在广告拍摄现场修改服装。2016年6月,赵丽颖参加上海电视节,当晚出席颁奖礼的晚礼服也是由易改衣随身改衣师亲自抵达现场为其修改尺寸。据易改衣创始人、董事长梁仕昌向南都记者介绍,目前该公司业务量增长不错,每个季度都有30%的增长。

  两大因素促动市场

  梁仕昌将他们的业务性质定义为“半定制”,他认为,目前高端定制改衣的需求非常旺盛。“一方面是消费渠道和路径变了,另一方面是服装品牌在大力清库存,这些都使改衣的需求在增加。”

  数据显示,国内网购总市场规模达6478.5亿元,其中,服装网购消费就达1943.5亿元。而根据艾瑞咨询、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在海淘商品中,服装占45 .5%,排在第一。网购、海淘催生大量改衣需求,有数据显示,不完全合身率高达70%。

  “目前整个服装行业发展受大环境影响,竞争压力也比较大。很多服装品牌为迎合消费者,会快速地推新款,但另外一方面,库存就非常大。”综合上市服装公司的财报可知,上半年总的净利润41亿元,但期末存货总量达就达到348 .5亿,至少需要4年时间消化库存。而要去库存,就要促销,所以消费者经常能买到断码的衣服。

  圣祺诺洋服设计总监徐玲也认为这与目前服装行业的现状有关。她表示,正是由于服装品牌打折促销比以往增加,消费者买到很多价格划算、但尺码却不合身的衣服,使得她们不得不求助改衣服务。

  “从我们接到的单来看,一定是有价值的衣服才会拿来改。”据梁仕昌介绍,在他们这里,需要修改的衣服,80%是新的,也就是说,一买来就会拿过来改。“比如一件衣服原价是1万,现在三折,再花五六百做个半定制,消费者还是很愿意接受。”据他介绍,易改衣曾接到一件价格为100万的鳄鱼皮衣服。“是一件奢侈品品牌StefanoRicci皮衣,顾客找遍京城的裁缝店,无人敢改,最后经朋友介绍找到易改衣。顾客的身材高大,袖子偏短,我们帮顾客在袖子上作调整,不仅加长了袖长,还保持了整件衣服的美观度和设计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