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各类保暖内衣满天飞,真假一看便知!
2018-01-24
分享至:

  当前天气较冷,正是保暖内衣的热销季节。不少保暖内衣在广告宣传中自称有“超保暖”“高科技”“生态”“抗菌”等功效,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

 

  1.莫要轻信“高科技概念”

  一些保暖内衣的材质纷纷被冠上了高科技的名称,如“塞维卡”“魔卡”“炭卡”“铂金绒”“热力卡”“黄金绒”“依克丝”“竹炭毛绒”“无缝竹纤维”“澳洲珍珠绒”等。

  但事实上,“塞维卡”是聚酯,“魔卡”是具有弹性的氨纶,“莱卡”则是一种人造弹性纤维。至于“铂金绒”“热力卡”等都是人造面料,不是纯棉,这些名词根本不是材料的标注,只是商家的宣传噱头。这些普通腈纶、涤纶等化学纤维的成本并不高,保暖性能相差也不多,在选购保暖内衣时千万不要被所谓的高科技噱头所迷惑。

 

  2.购买保暖内衣时留心标识

  在国家颁布的标准里,保暖内衣需要检测保暖率、透气率、缩水率、pH值、甲醛含量等若干个指标,其中,最关键的是保暖率和透气率。

  现在保暖内衣执行的国家标准有两个,一个是FZ/T 73022-2012,还有一个是FZ/T 73016-2013。如果衣服标签上注明是执行这两个标准中的任何一个,那从理论上来说它就是保暖内衣,在购买时需特别留意标识。

 

  3.保暖内衣并非人人适合

  保暖内衣虽然保暖性能较好,但并非适合所有人穿着。有些人穿着保暖内衣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消费者在选购时还应根据自身条件慎重选择。

  ◎心血管功能不全者不宜穿红外线内衣

  红外线在医学中主要用于镇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等,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红外线治疗,尤其是有出血倾向者。对于心血管功能不全者,更要避免大面积、长时间穿着红外线保暖内衣,否则有可能引发心律不齐或心绞痛。

  ◎抗菌内衣不宜长时间穿着

  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菌分为常住菌和条件致病菌,如果抗菌内衣能够杀死金葡菌、大肠杆菌等,正常的常住菌也将被杀死。这样非但不会对人体有益,严重的还可能损害人体健康。长期穿着保暖内衣还会抑制老年人骨髓造血功能,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引发各种疾病。

  ◎皮肤病患者慎穿保暖内衣

  如果购买的内衣透气性差,出汗后,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会附着在体表,不及时清除会引起皮肤瘙痒,造成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疾病。因此,以往有过皮炎、湿疹等皮肤疾患或皮肤易过敏者,更应慎用保暖内衣。

  ◎婴幼儿不适宜穿保暖内衣

  冬天里,老人比较畏寒,喜欢给宝宝也穿得很厚。殊不知,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活动量较大,其实不需要穿保暖内衣。儿科门诊里,冻病的宝宝很少,更多的是给捂出来的毛病。

 

  (来源:保健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