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大众化服装定制重回价值风口
2018-01-27
分享至:
  1月21日,北京,飞天大厦,一场别致的品牌两周年庆典正在进行。精美的立裁西装陈列在大厅中,兼容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剪裁的女士旗袍优雅伫立,充满质感的面料一一陈设,而西式的酒会正穿插其中,客人们身着正装,彼此交流,悠扬的小提琴声和优美的男高音在夜色中流淌,T台上,模特正在展示着款款华服……私人沙龙般的氛围和感受,让人很难想到,这是一个高级定制品牌——壹号裁衣的两周年庆典活动。
 
 
 
  互联网+下的私人定制
 
  从2015年起,服装定制+互联网也同步兴起,国内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一批大众品牌,都纷纷试水互联网+生产线。
 
  互联网技术、智能化装备及管理系统的发展,的确为私人定制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也让私人定制的精髓和精华所剩无几。
 
  在很多人印象中私人定制就是做衣服,但事实上,私人定制并非仅仅是“做衣服”这么简单。壹号裁衣创始人、董事长简铭解释说:“就像壹号裁衣,它的流程是先为客户做形象诊断,然后根据诊断报告提供定制方案”。“所以更大程度上,壹号裁衣提供的是一套综合性的形象提升方案。”
 
 
 
  清醒的判断和对私人定制的执着,让简铭没有盲目去跟风“互联网+”,相反,他带领团队将更多精力放在线下,在量体、制版、工艺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良与创新,并独家研发出“壹号形象管理体系”,引进“3D可视化定制系统”等。
 
  庆典当天,技术总监季鹏飞为来宾们演示了立体剪裁部分工艺、“3D可视化定制系统”,并介绍说,壹号裁衣不仅对客户进行多达26道身材数据的精准测量,还要结合其本人的肤色、脸型、体型、不同的出席场合进行精准设计、量身打造。
 
  很显然,这些都是线上定制和传统定制所无法完美实现的环节。
 
  此外,衣橱整理、陪同购物、形象托管、服装疗愈等服务,在简铭看来,也都是私人定制系统所不可缺少的环节,同时也是壹号裁衣旗下壹号形象管理中心的服务板块构成。
 
  以衣橱整理为例,形象老师根据您的气质风格和场合需求,对您的衣橱进行重新规划和搭配整理,不仅帮客户节省了大量挑衣服和找衣服的时间,同时通过形象老师的重新搭配,也能把许多闲置服装变废为宝,帮客户省钱。
 
  “私人定制的后续服务是长期的。有位客户不小心污损了定做的服装,洗过后留下了痕迹。经过我们查看后,认为可以只更换那片污损的布料,并且从顾客档案中查到布料的来源,找到了一模一样的布料,手工更换缝制后,西装又焕然一新。在商场里购买的西装,由于是批量生产,一旦卖出就很难找到同样的布料更换。”壹号裁衣技术总监季鹏飞介绍。
 
 
  大众化定制时代来临
 
  调查显示,目前,国内高端服装定制市场规模每年正以25%—35%的速度快速增长,市场前景广阔。而中国两亿中产阶级人群也对服装的品质、购物方式和体验有着新的要求。
 
  可以说,私人定制已经由“高端人群的专属”走向“更广人群的时尚”。核心要素是打破阶层界限,开始模糊“财富”和“地位”的标签。
 
  而未来,在经历了互联网+带来的冰与火的跌宕之后,真正具有价值的私人定制品牌一定会应运而生。
 
  面对私人定制热潮的汹涌澎湃,简铭依然保持着那份恬淡与执着。在当天庆典活动的最后,一群“博士”、“天使客户”穿着壹号裁衣定制服装走着“T台秀”,这充分说明了他对私人定制服务于大众的初衷。
 
  “不管时代和技术怎么变化,私人定制的精髓不能丢。”简铭如是说。
 
  时尚变迁,然而初心不变,在中国时尚产业迈向以创新、创意为引领的新阶段,希望更多的时尚人,能以一份对艺术的执着,一种对文化的专注,以人文的温度,带给消费者更为宽阔的格局与启示和不可言说的穿着体验。
 
 
   (来源:楚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