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年前的服饰再成时尚
2018-02-28
分享至:

阔腿裤休闲又显高

 

  最近,湖南卫视热播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迎来了收官。该剧以上世纪九十年代为背景,聚焦几位年轻人的成长故事,自开播以来,不少独属于那个年代的道具、场景都被观众拿出来一一剖析,其中,剧中出现的服饰更是备受关注,引发了不少剧迷们的追捧,而在各时尚品牌陆续上市的2018春夏季新品中亦能看到这些单品的身影。

  香蕉夹方便又时尚

  电视剧中曾出现被称为“大妈夹”的香蕉夹,20年前,不少妈妈级别的女士喜欢用香蕉夹一把夹住长发,因其方便,几乎世界各地的妇女都会在浴室、书桌、甚至汽车上都放置一个香蕉夹,甚至有不同的花纹和颜色。

  近日,带有银色金属表面的香蕉夹出现在Alexander Wang的秀场上,这为1990年代的发饰提供了一个重返新时尚舞台的机会。模特光洁的发丝和整齐的发髻,在被抓夹的装饰加分不少,银色的发夹仙气十足,虽走复古风,却不失时尚前卫感。外媒也就香蕉夹进行了报道,超大的夹头可以固定住长发盘起的发髻,非常方便实用。

  由Alexander Wang掀起的复古发夹潮看似要火一阵子,有一把亮黑笔直长发的妹子,不妨也备一只银色香蕉夹,既方便又时尚。

  吊带背心清爽又时髦

  吊带背心也是1990年代很多时髦女性衣柜里的必备单品,其实早在该剧开播前,有不少时尚品牌就已经重新选用吊带背心作为潮流主打单品,2018年的3.1 Phillip Lim就重新塑造了90年代风格,将针织吊带分层背心叠穿在了男装风格的衬衫上。

  夏日即将来临,比起短袖,无袖的上衣更清爽更有气质,并且更多的设计和款式让你在各种风格中随意切换,轻松脱离路人形象。吊带搭配牛仔裤,清爽的蓝白配色,非常具有随性洒脱的街头范。背心搭配喇叭裤,既有复古的摩登女郎味道也有中性风格的干练酷劲,而且非常显瘦。

  吊带背心的魅力就连一种女星都抵挡不了,克里斯蒂娜米兰、卡戴珊、金伯利、水原希子、熊黛林等人都被拍到过不少身穿吊带背心的时髦装。

  阔腿裤休闲又显高

  90年代是中国港星的黄金年代,在女神王祖贤、传奇梅艳芳、演员张曼玉等人身上,不难发现阔腿裤的身影。有趣的是,在今天,女神同款的白衬衫阔腿裤的搭配,出现在不少街拍达人和时尚潮人身上。大牌们更是毫无保留地表示其对阔腿裤的钟爱,名模刘雯就曾穿了一套Chloé新发布的阔腿裤装亮相Chloé 2018春夏秀场。

  阔腿裤因为帮助女性们从束腹的裙装中逃脱出来,而备受青睐。入秋伊始,街头就到处可见宽宽的裤脚轻舞飞扬,宽松的轮廓带着男裤的简洁大气,贴身的裁剪又突出了女性的美丽曲线,飒爽英姿,亭亭玉立。双腿修长的穿阔腿裤自然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身材娇小的若巧妙搭配一样摇曳生姿,这充满了女人味道的阔腿裤便是新季最时尚的“裤”选。

  (来源:番禺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