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菜鸟裹裹发布年度公益报告 北京人最爱捐衣
2018-04-21
分享至:

  4月20日,菜鸟裹裹发布的年度公益报告显示,在线公益已成为流行,一键呼叫、分钟级上门取件、去向透明,互联网技术+物流的创新,改变了传统的公益参与方式。通过在线方式连接和送达,64万余件衣服、2万5千本书获得重生。

  报告数据表明,爱心人士中女性占到七成,远超男性;捐衣人士中,北京人最多占到三分之一;偏爱捐书方面,三分之一书籍来自广州人。在爱心捐赠中,女性占到七成。其中,捐衣男女比例为1:2.8,捐书男女比例为1:2.9。同时,80后偏爱捐衣,占比超过40%;90后更爱捐书,占比达18.69%。按地域排名,捐衣量城市排名中,北京最高,占到总量三分之一,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和苏州;捐书方面,则是广州占到三分之一,前十名分别为广州、上海、北京、青岛、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和武汉。

  星座排名显示,捐衣和捐书最多的都是天秤座,第二三名中捐衣是狮子座和天蝎座;捐书则为天蝎座和双鱼座。

  据了解,在菜鸟裹裹,点击寄件,发起公益寄件后,就能选择捐赠,当下寄件还可以每周一次免首重(1公斤)。数据显示,平均上门时间仅为51分钟。通过公益寄件平台,由菜鸟裹裹、壹基金、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一JIAN公益联盟,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和社会资源,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长春、武汉、济南、西安、南通、合肥等全国30个城市进行线上线下连接。

  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2600万吨的废旧纺织品产生。2016年,我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量约为360万吨,综合利用率约为18%左右研究数据表明,每使用1吨废旧纺织物,就可以减少3.6千克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约水6000升。64万余件衣服足足可以铺满120个足球场,通过菜鸟裹裹公益平台,它们100%获得重生,其中有60%回收再生,23%无偿捐赠,5%爱心义卖。(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