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抢滩河北乐城:传统服装市场的发展拐点
2018-05-03
分享至:

  在中国经济全球化、网络化、数字化和城市化时代背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下,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大有可为,服装产业作为河北省的传统产业之一,在有关政策引导下,在乐城国际贸易城等重点产业带动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拐点。

 

 

  “一案两会”为石市服装产业提供发展机遇

  4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方案明确,要坚决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的重要指示,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通过自创品牌、自我设计与合作制造并举,加快服装产业由代工贴牌生产为主,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不断提高服装产业品牌价值和产品附加值,真正靠质量、品牌、信誉赢得市场。

  4月22日,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主办,乐城国际贸易城承办的以万商云集,货通天下为主题的“乐城国际贸易城承接北京产业疏解对接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千余来自京津冀等地服装、纺织、小商品、进出口等商家择位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为石市服装产业落地及升级发展再添助力。

 

 

  4月28日,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主题的石家庄市长安区政企代表团调研招商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大会由石家庄市政府全力支持并安排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共同赴京,对北京服装产业疏解市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加快推动乐城国际贸易城承接北京商贸市场疏解,与会政、企、商协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助力北京外迁产业加速落地,自此,石市服装产业或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乐城国际贸易城,打造中国北派品牌服装策源地

  乐城国际贸易城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东北版块核心,被河北省政府列为“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服装纺织产业升级”,以“原创设计”为核心跨界延伸,构建“国际潮流服装策源地”。服装板块作为其核心业态之一,以乐城服装产业园为依托,以全产业链发展为宗旨,致力打造全国规模的服装厂家直销中心,全力打造中国北派品牌服装策源地。

 

 

  “北京疏解进入中期阶段后,向外疏解的产业不仅仅是点状产业,更多的是链状产业一起疏解”,乐城全国服装产业招商版块负责人认为,“乐城国际贸易城,依托全球贸易全产业链平台,建立了一条成熟而完善的创新产业链,正在构建一个涵盖‘创意设计企业—生产制造企业—营销销售企业’版块的强大新型产业联盟”。

  乐城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石家庄是一座商贸辐射16个省市,一小时经济圈可达北京、天津、济南、郑州等100多个大中城市,辐射东北三省、京津地区、华北五省、西北六省、华中地区等近约8亿人口的商贸重镇,产业基础和营销环境优越,而乐城国际贸易城正以高新科技和创新性服务引导服装产业持续升级裂变,在石家庄市政府、区政府合力推进“4+4”产业新格局趋势,以及邓沛然市长提出的“万商云集、货通天下”新目标下,将持续推动服装产业创新资源聚集,引领服装、商贸相关产业高效、稳健、快速发展。

 

  (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