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购儿童服装要“5注意” 到游乐场要看安全提示
2018-06-04
分享至:

  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避免各种消费陷阱和安全隐患,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消费提示,对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进行提醒。

  首先,注意健康饮食。汉堡、比萨、薯条、炸鸡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容易引起人体体内激素变化,造成肥胖,家长要引导孩子少吃这类食物。此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到无营业执照和无食品安全许可的小摊小贩处购买一些三无的零食。

  其次,建议环保着装。家长给孩子们购买服装时要将注意力放在标签、成分、味道、装饰物、色泽5个方面。婴幼儿服装,应首选纯棉织物。有霉、石油等怪味的衣物,也不要购买,避免过量的有毒有害化学成分对身体造成损害。另外,有塑胶类、金属类、木制品等过多装饰物的儿童服装谨慎购买,特别是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购买服装不能有任何装饰物,避免婴幼儿吞食装饰物而受伤。而深色面料服装容易掉色,特别是婴幼儿经常会用嘴去咬衣物,所以应尽量选择浅色、无印花或少印花的服装。

  第三,保证游玩安全。在为孩子选择玩具和玩乐场所时,家长们应该按照标准选择玩具,适合3岁以下婴幼儿的玩具材料中不能含有磷苯二甲酸盐,不允许有小零件,因为婴幼儿玩耍时可能会出现误吞的事故。购买儿童玩具要认准“3C”认证标志。此外,建议家长不要带5周岁以下的孩子到游泳池游泳、玩水。家长带孩子到游乐场等场所游玩时,应查看游乐设施的各处警示和提示标识,要按照年龄要求乘坐,避免因乘坐危险度较高的游乐设施给孩子造成伤害。

  此外,家长在为孩子报学习班、培训班和特长班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注意事先查看《非学历教育资格证》和《营业执照》等。如果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向争议所在区县的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投诉、举报,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沈阳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