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消费升级促服装零售额增长,80后90后或成消费主力
2018-06-15
分享至:

  在国民消费中,衣着一直都是重头戏,在中国的消费市场中占据着一定的地位。随着中国国力增强,经济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逐渐改善,人们对服装,又有不同的见解。昨日,CCTV-2财经频道节目《交易时间》的其中一个惯例环节——“公司与行业”,以现今中国服装行业作为关注话题,带领大家更全面、更透彻地认识现今的中国服装行业。

  本期《交易时间》,通过行业大致、消费市场以及运营模式三个方面作为话题的切入点,全面、专业地向观众分析解读中国服装行业。

  行业动态:纺织服装板块景气度复苏,布局或迎良机

  在大数据的年代,一些现象、本质都是用数据来说话。据万德数据显示,根据5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显示,净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有43家,占比例的8成。这在某一种程度上可以看出,现今中国服装行业的景气,呈现着较为良好的发展趋势。

  在消费需求回暖的背景下,品牌公司经过多年对库存、渠道、供应链等一系列的整合之后,品牌的运营效率确实是有所提升的。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表示,比音勒芬服饰现今的季度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增长都有所提高。这主要得益于比音勒芬在消费升级方面、创新开发方面,以及行业本身复苏阶段的一个优势。

  就目前来看,纺织服装板块为整个板块在行业复苏、板块超跌、机构低配,在2018年可能会迎来崛起,行业估值也将得到修复。未来随着行业内龙头企业的发展,业绩的逐步改善,服装行业未来将会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消费主力:消费升级促服装零售额增长,80后90后或成消费主力

  年轻、时尚、个性,这是近几年服装市场的热门词汇。这从一个方面可以看出,服装消费群体偏向年轻化。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购买能力的变化,80后90后等年轻购买力组件成为服装市场的消费主力。不少服装企业借助消费需求回暖以及消费升级的“东风”,针对现今改变的消费需求,着重布局年轻的消费市场,进行了品牌升级、产品优化和渠道改善这样一些措施,有效拉动整体盈利能力的增长。

  对此,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娜娜向央视记者表示,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等,这一群年轻的消费群体,每年都在不断的上涨。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是服装行业发展中,仍需关注的重点。

  针对服装行业主力军变化问题,茵曼创始人方建华也有自己的看法。服装行业市场的主力军年轻化,也离不开中国城镇化加速的推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的城市化在明显的加速,这样的加速同时,收入也在提升,消费水平也在逐渐增强。

  运营模式:服装个性化品牌化时代来临,将成内需消费增长引擎

  为了让观众更清新地认识现今服装行业的运营模式,《交易时间》专门邀请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为观众进行解读分析。

  区别于以往服装行业的消费市场,现今的消费市场在生产方式、消费方式、流动方式都是有着巨大的变化。在当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现代技术等常见的背景下,服装行业的生产方式也呈现出新的特点:首先,体现在新技术,譬如是互联网等,其反映速度和应用能力加强;其次,是生产方式有所变动;最后一点,是消费者与市场的匹配度,对市场的理解和认识有关。

  目前,个性化、柔性化的优势成为服装行业近几年的热门话题。现今服装行业新运营模式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对互联网的运用,而互联网应用服装最大的特点就是柔性化,柔性化最大的特点就是服装定制。服装新零售,服装的个性化定制,这也是未来服装行业最大的发展方向;第二,是原创设计。更多商家对原创的重视;第三,是近几年服装的国际化,全球服装贸易体系的打造为国内服装行业的发展,创造了一定的条件。最后是服装新零售,重要的投资方向将个性化定制。

 

  (来源:央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