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一件运动内衣需要多少高科技?无痕、肩带、防臭不能少
2018-09-11
分享至:

一件运动内衣需要多少高科技?无痕、肩带、防臭不能少

 

  挑运动内衣要分专业。作为一个热爱生活的都市女性,不同场合要穿不同内衣,就连日常进行不同运动,都需要不同技术的内衣承托与保护。运动大潮下,要做一个运动潮人,就连挑一件运动内衣,你都要能说出个门道来,按照不同的运动类别,自己的运动程度,选择不同的主打科技,挑选不同的运动内衣。

  “无痕”设计:户外长时运动保证

  日常内衣都会追求“无痕”,而运动内衣中的“无痕”,有更高技术含量。因为这不仅是为了对“外”的美观,更是对“内”——与肌肤的接触摩擦要求。

  运用到超声波无缝贴合技术的“无痕”内衣,是夏日运动流汗后不会磨损皮肤的细节设计。有运动经验的人会知道,在长时间耐力运动时,出汗后的盐分残留在皮肤上,内衣上只要有一点接缝,都会导致磨损皮肤。如何令内衣结实又无缝连接,这就是运动内衣的一个重要科技点。

  花样肩带:可看承托力

  健身房运动女青年,对内衣的最大需求是什么?貌美当然是第一。花样肩带几乎已经是健身房女性人手一件的装备。这一点,从运动品牌如Nike、Adidas到各大快时尚品牌H&M、优衣库等的运动系列,都会有大量设计,可供选择。

  不要以为承托力程度会与价格成正比,事实上,许多轻度承托力的运动内衣,因为更讲究设计的时装化,并不比各种科技加持的重度承托力运动内衣便宜。通常市面价格都在100元至500元之间。

  一般室内轻量运动,跳跃跑动强度不大的,都可以按颜值程度选择。只需留意,大多数较为专业的运动内衣,都会标明是轻度、中度、高度承托运动内衣,便可放心。而室内的瑜伽、普拉提等,轻度或中度承托已足够,慢跑是一般中度承托力。至于泰拳、HIIT等有氧间歇锻炼,则需要重度承托力,以防运动强度过大时承托力不够。

  “老司机”对于花样肩带,会有另一种解读的眼光。光是看前后肩带的设计,也能粗略估算出这件运动内衣的承托力级别。例如多根细肩带花样缠绕的,多为轻度承托力。而通常承托力越高级别,肩带会越宽,内衣的包裹性通常也需要更强。

  防臭科技:健身房运动首需

  健身房运动中的内衣,还有一项重要的“隐藏功能”,要让人容易“亲近”,毕竟城市空间有限,两个跑步机之间的距离都不会超过半米,此时的你,若大汗淋漓,即便自己不能如香妃散发“香汗”,你也肯定不会希望,有令人尴尬的汗臭味。

  同样主打都市轻运动的Lululemon,就很了解健身房青年的心。除了花样肩带广博欢心,将“健康式性感”发扬光大外,还推出X-STATIC纤维防臭技术的运动背心,抑制产生异味的细菌,让人在运动时尽情挥汗。

  当然,还有考虑健身房的贴心小设计,例如在瑜伽短裤设计中,加入小口袋,以便你在柔软平整的腰带设计中,轻松放入钥匙卡,而不易变形。

 

  (来源:羊城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