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手工艺在音乐中升华 制的不仅是服装
2018-12-18
分享至:

  12月27日,服装界的老字号隆庆祥,再次携众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让忠实粉丝深化理解服装艺术,让不同艺术门类相通相融,让高定在音乐中升华。

  这便是隆庆祥每年坚持邀约新老客户欣赏国内音乐会的初衷。

 

 

 

  是什么动力催生出隆庆祥敢为人先的创新之举?又是怎样的自信让隆庆祥常变常新?

 

  为高定烙上高雅在音乐中升华 

  毫无疑问,服装设计和音乐同属艺术门类,两者遵循着相同的艺术原理,将美的感受传递给受众。走进每一家服装店,总会听到悦耳的音乐,这种声音直接迎合着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影响着他们的心理,无形之中,店家便将服务做到了极致。可以说,店内背景音乐的选用,直接体现着一个品牌的文化属性。

  坚持对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的老字号高定品牌隆庆祥,坚守的也正是此种经营之道,每年坚持邀约新老客户参加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的用意,也在于此。隆庆祥希望将服装与音乐这两门艺术交集在一起,共融相通,以此培养顾客对品牌的情感,为品牌热度升温。

 

 

 

  众所周知,隆庆祥走的是高定路线,受众群体定位在中产阶层以上,此部分客户文化层次高,艺术品位高,对生活品质也要求得高。交响乐等高雅音乐非常契合这部分受众群体的诉求,使其在音乐陶冶中真正提升对高级定制的理解力和认知度,以此升华时尚美感。

  隆庆祥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美学的呈现,主要体现在生活方式的彰显上,高品质产品更加注重精神寄托与文化情感的表达,将产品和人产生必要的联系,必将创造出有灵魂的产品。

 

  将服装做成艺术品让高定成经典 

  在服装领域,能够被拔高到艺术品高度的,非高级定制莫属。隆庆祥例年坚持邀约新老客户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最顶尖乐团的新年音乐会,为的就是使一件高定艺术品因具有音乐特质而升华,像经典名曲一样永流传。

 

 

 

  做艺术品,就要兼收并蓄,吸纳不同艺术门类对美的表达形式,触类旁通。这是隆庆祥的品牌信仰。因而,隆庆祥的每一件定制服饰都熔铸了工匠师傅们对美的深厚感悟,从剪裁开始,到手工缝制,再到定型整烫,406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是一次全心投入的精雕细琢,像做一件工艺品一样,充满艺术感染力。

  因此,隆庆祥的每一件定制服饰,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传达着对传统工艺和中国服饰文化的极致信仰,体现出大国工匠风采。

  在匠人师傅们的手中,一剪、一尺、一针、一线,仿佛具有生命的灵动,任凭岁月流转,续写着专属于隆庆祥的百年传奇,也传递着专属于中国人的时尚美。

  由此可见,隆庆祥定制的不仅仅是服装,还有流传五千年的美感。

 

 

 

   (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