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广州番禺:扫码可知旧衣物来源去处
2019-01-28
分享至:

  枯船木改造为木艺品,海螺变为花瓶,旧衣物、电池等变废为宝……广州番禺市莲路小广场上排起了队伍,市民们在各个环保摊位义卖环保小物品,学习环保知识,这一幕发生在“迎新纳福公益环保集市”上。

  昨日,来自公益、设计等领域的公益人员,将废弃物品改造为精美的工艺品,在环保地摊进行义卖,并启动闲置衣物回收箱,普及废弃物品环保处理的小知识。

  “这是从渔民那儿收回来的海螺,这是废弃的船木,这是采摘的金钱草……每件作品改造的过程花了2个小时左右,半天时间已经卖出去3件了。”设计师邝朝阳指着身旁的义卖品一一介绍。这一件件的废弃物品,在邝朝阳手中化身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废弃物品里也有美的一面,需要我们去发现。改造废弃物品的过程是一件既环保,又有乐趣的事情,还可以通过义卖活动给女儿一个锻炼机会。”邝朝阳说。

  “很有意思,把平时闲置的物品都利用起来了,还创造出了新东西,我也回家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用的东西,跟我女儿一起做一个新玩意儿出来。”家住附近的李阿姨笑道。

  环保集市现场进行了闲置衣物回收箱的启动仪式,正式在永善村投入使用两个闲置衣物回收箱。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回收箱不仅能回收旧衣物,还设有电池、药品等有害物品的回收口。

  据了解,一个月前,曾在永善村投入一个闲置衣物回收箱进行试用,回收了五十公斤的旧衣物。“经过测试,在400~500户范围内投放一个闲置衣物回收箱较为合理,而且我们会定期回收,每周至少回收一次。”现场工作人员宋丹丹介绍道,回收的衣物会先分解成再生棉,再纺成纱织成布,最后制作成收纳盒、隔热手套等日常小物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版的闲置衣物回收箱上贴有二维码,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扫描该二维码,可以了解衣物的类别、来源和去处。“现在的旧衣回收行业里,接受者不清楚旧衣物的来源,因而对旧衣物的清洁、安全等方面存疑,而捐赠者不明确旧衣物的去向和作用,也会影响他继续捐赠的积极性。”衣物回收公司负责人骆桂军表示,溯源和寻踪让旧衣回收形成绿色环保闭环,更有效地提高废弃纺织品的综合利用率。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