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大衣一两百元就能拿下 四季青服装市场又到年末清仓时
2019-02-01
分享至:

  “裤子80,打底20,最后一天清仓了啊,买到就是赚到。”“特意坐了一早的车,逛了一上午都还没买够。”……

  昨天,杭州四季青常青市场年末甩货迎来最后一整天。有人凌晨5点就去淘货,买了三套孩子的衣服,只花了150元。

  “2月1日还有最后半天。等到中午12点,我们就清场了。”有商家发出最后预告。

  清库存全场三五折大甩卖

  今天还有最后半天

  年前十天,是杭州四季青一年中的买衣旺季。市场平常以批发衣服为主,不过年前这段时间,零售量攀上新高峰。

  昨天上午10点,钱江晚报记者来到杭州四季青常青市场,这里的气氛简直震撼。

  几乎每家门店上都悬挂着大大的红色招牌,上面写着“羊毛衫100元三件”、“皮毛一体200元”、“牛仔裤80元”、“内搭20元”、“全场羽绒服150-200元”等字样……

  全场充斥着“大甩卖啦、最后一天、买到就是赚到”的喇叭声。

  大家提着大大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刚买的毛衣、大衣、内搭。一些店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

  一楼有家店推出加长棉衣150元的折扣价。店主李小姐兴冲冲介绍:年前十天开始打折,衣服基本上打三折、对折,一件大衣一两百元就能拿下,棉服以前卖五六百,现在卖两三百。“卖这么便宜是为了年末甩货,不然今年的款式积压到明年更不好卖,就更亏啦。”李小姐说。

  李小姐是建德人,准备甩完货当晚就开车回家过年。她告诉记者,现在衣服走量很快,一天能卖出百来件。“大衣、羽绒服、内搭都很好卖。关键是便宜呀,一次性买四五件总价才几百块钱,大家都很愿意花这个钱。”

  有些店家直接在地上铺上塑料布,上面堆放着一件件叠好的外套,量大得像一座小山。

  “这些都是要顺丰快递回去的,是一些江苏、绍兴的顾客已经买走的。他们一下买太多,自己没法拿回家,让我们帮忙寄一下。一上午,快递单写得手都酸了。”店员小张说。

  事实上,人流基本都集中在一楼,二楼、三楼一些店铺已经关门。

  “今天是年前开门的最后一整天,明天中午12点四季青开始清场,年后要到正月十五左右才开门。到时候衣服的价格就不会这么便宜了。”张小姐说,市场差不多一半的商家已经回家过年,留下来的是库存压力大,或者老家近、不着急回家的商家,“坚持这几天,可以再赚年前这一拨快钱。”

  黑龙江游客都来凑热闹

  怕买不到,有人早5点起床抢货

  来自临平的李小姐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快速穿梭在买衣人群中。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战利品”,“你看哦,这件羽绒服200元,这件毛衣50元,内搭20元,是不是很便宜啊。”

  “一大早出门坐公交7点赶到四季青,我家人口多,一家子都要穿新衣服,这里的衣服便宜,那就早早来这里买咯。”已经买好两袋衣服的李小姐并不满足,她说小外甥还缺一件外套,她打算上二楼儿童区逛逛。

  甚至来杭州旅游的黑龙江游客,在网上看到四季青打折的消息也赶过来凑热闹,她说要给爸妈挑几件羽绒服回黑龙江过冬。

  在杭州工作的小应更夸张,早上5点起床,6点不到就到四季青开始买买买。“给亲戚家的小娃娃买,一件棉背心、一条波点裙加毛衣、一套运动服,总共才花了150元。这么低的价格,我真是惊呆了。”

  常青市场目前有档口800多家

  年末甩货也得规范管理

  “积压的库存必须趁年末销售出,年末顾客也有购物的需求。双方一拍即合,因此每年这时候常青市场的销量都非常喜人。”杭州四季青常青市场办公室主任丁先生说,年末甩货是十几年的传统了。

  “常青市场一共5楼,大大小小的档口(门店)有800多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档口商家来自全国各地,广东、内蒙、安徽都有,甚至有四五家门店是韩国人签订合同,再找中国店家帮忙卖衣服的。四季青的每家店铺虽小,但形成了规范的内部结构。老板负责人事管理和出资,店长是合伙人,销售负责揽客,后台负责记账,样板员展示衣服。”

  丁主任说,为了迎合大家早上淘货的需要,市场每天早上5点开门,店员早上5点上班,要到下午4点才下班。

  从2017年开始,市场对年末甩货进行集中管理,在和各个商家签订合同时,要求每个商家的铺子不能出租给别的商家,一旦违反就要清理。“年末销售旺季来临前,我们会找商家开会,如果卖的衣服是次品,或者是库存品,一定要事先告知消费者。这一举措实施后,这两年投诉的情况少了很多。”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