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当服装代工厂遇上社交电商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2019-04-09
分享至:

  有服装业内人士曾表示,社交电商的时代,催生代工厂的发展新机遇。社交电商是如何催生代工厂的发展?首先从社交电商的模式来看,对于代工厂有怎样的促进作用。

  当初淘宝手握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发展为如今的巨无霸民企,在迎来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后,社交电商也抓住了自己最好的发展时机。社交电商,把社交元素添加至移动互联网,利用社交关系和个人影响力,让消费者发生购买行为。

  正是社交工具在生活中的巨大作用,才让社交电商成为时代的趋势。即便传统电商时代的霸主天猫与京东,他们也会发现从社交网络过来的流量占比会越来越多,他们在零售业的市场份额会不断被社交电商挤占、瓜分。

  社交电商是由社交衍生出来的交易形式,所以销售的模式基本是“带货”,这也是大批网红产生的原因。

  在社交电商平台,很多小品牌不用和大品牌拼宣传、拼质量,而是用内容“深入人心”。小品牌会选择平台红人在社交平台“安利”给朋友、粉丝,然后一步一步地裂变。

  在一般看来,社交电商是指通过社交平台的社交资源来发展的电商模式,是电子商务中全新发展出来的一个营销渠道。社交电商借助社交平台的进行信息的分裂、传播从而实现成交。随着社交网络的普及,以拼多多等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得到了快速的成长。

  快速增长的不仅仅是拼多多平台,还有在平台上生长起来的网红。张大奕的如涵赴美上市,这是目前最成功的网红品牌出道的案例。

  在社交电商,不迷信进口货和大品牌,而是讲个人体验和信用、美誉度。换句话说就是讲究打造个人IP。另外国货时代的崛起再加上社交电商都对代工厂的发展有很大益处。

  由此可以看出,社交电商中的很多品牌并不是什么知名品牌,平面广告基本是无效的。而代工厂可以生产出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一方面,这种优势让代工厂承接了很多“网红产品”订单;另一方面,很多代工厂也开始自己孵化网红,生产服装。

  社交电商区别于传统电商,在传统电商红利渐渐消失的时代,社交电商接过未来发展的大旗。而服装代工厂在社交电商的带动下,会迎来另一波利好。

(来源:童装观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