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服装业亟待向智能制造转型
2019-04-19
分享至:

  “服装行业柔性制造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汉帛推出的哈勃智慧云以‘行业云’‘智造云’‘时尚云’和‘文化云’四朵云为载体,为服装行业提供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实现产业链互联、智能、精益赋能,助力服装制造业迈向工业4.0。”汉帛国际总裁高敏4月17日在以“智领霓裳云链生态”为主题的2019哈勃智慧云发布会上表示。

  据高敏介绍,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演化,流量开始碎片化,出现了大量网红、淘宝品牌、社区电商、独立设计品牌等订单,同时传统大客户的订单开始萎缩。新的订单不再是大批量、稳定的,而是小批量、高批次和动态变化的,这就要求时尚制造行业必须要实现从刚性制造到柔性制造的转型。

  高敏认为,服装行业柔性制造转型迫在眉睫,这必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革命。柔性制造必须先知道产能、供应链、价格、交期时间,即信息必须透明化。在这些信息数据的基础上,要形成体系,能够分享数据,在统一平台对接,即信息必须标准化。在掌握、分享了这些数据之后,还要能够调动数据,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即信息必须系统化。

  高敏表示,汉帛国际推出的哈勃智慧云是时尚制造行业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引擎,基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搭建服装行业云及智能制造云,助力服装领域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高敏介绍说,首先,客户提出需求,研发设计平台开始承接。它会根据哈勃云所掌握的供应链及产能数据,结合客户需求进行设计研发。客户认可设计后,开始进入协同交易平台下达订单。订单生成后,就会自动智能匹配,将供应链及产能和客户的需求来进行双向的选择,最终确认订单。最后,哈勃智慧云的智能生产单元根据订单确认信息自动调配物料及工人,以及根据工序工艺特征向工人下达特定指令,随时报告生产进度。

  “哈勃智慧云第一次将服装行业分散的业务聚合在一起,用一站式交易的平台形态来提供服务。这为行业梳理并打造共赢共生、柔性高效的协同环境,从产业链上下游不同参与者的角度和立场审视存在的问题,解决行业的真实痛点,实现服装行业的互联、智能、精益赋能。”高敏说。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