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跑鞋的网眼应用
2019-12-18
分享至:

  昨天,国际田联金标赛事——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参赛者踏上“魅力深马”的赛道快乐奔跑。马拉松比赛除了选手需要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外,借助一双性能优良的跑鞋,选手则更加如虎添翼。提到跑鞋,则少不了经编的身影,让我们来看一下跑鞋中的经编技术。

  乔丹首款竞速跑鞋鞋面采用贾卡提花网布,经编线圈的圈干下部绕有衬垫纱线,使得针织物表面形成凹凸效应的花色,立体感强。鞋舌和鞋面不是一体式的,鞋面包裹性、韧性和贴合度极高,适合资深跑者的日常训练和全马、半马比赛。

 

    李宁赤兔四代全鞋面采用双层贾卡材质,使得鞋面具有轻质、透气、贴合、不脱散等特点,在鞋面成形技术方面独树一帜。贾卡技术是目前经编领域最新、最高端的技术之一,它通过控制每根贾卡导纱针的偏移来形成花纹,结合不同组织结构设计和不同原料纱线的应用,可以丰富经编产品的花色效果。

  传统跑鞋的鞋面一般由鞋面材料、支撑材料以及鞋带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是分离的,互不联系。而PUMA的NETFIT鞋面系统对传统鞋面进行了大调整,NETFIT的鞋面由三层组成,里层是目前已经在跑鞋上广泛使用的编织鞋面,中间层是全鞋面覆盖的经编网眼材料,之后是鞋带。去除了传统的支撑材料之后,鞋面的包裹和支撑就交给了里层的编织鞋面和外层的鞋带,而中间层经编网眼材料则承担了里外的联系作用。

  NETFIT鞋面系统中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鞋带孔,鞋面中间层里每一个网眼都能成为传统意义上的鞋带孔,这就形成了NETFIT鞋面系统最大的意义—定制化。这包括了鞋带的颜色、材料、样式,同样也包括了各种各样的鞋带绑法的定制。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个你喜欢的鞋带,NETFIT系统上的经编大网眼足够你放进任何形式的鞋带,而全鞋面覆盖的经编网眼,可以让你在鞋面上发挥想象捆绑出符合自己脚型的鞋带。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