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全国首款!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在京获批上市
2020-04-24
分享至:

  4月22日,全国首款获批上市的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在京亮相,解决了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消耗量大、生产周期长,以及大量储存不便等问题。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护服等医用防控物资需求量猛增,北京市“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科研攻关项目立项,满足临床对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的需求,降低医疗废物处理成本。

  

    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的领导部署下,北京市药监局、科委等部门成立了“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科研攻关”项目组,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科技专项攻关,历时68天,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需求,广泛调动本市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科技企业优势力量,紧密协作、加快攻关。组织多次专家论证,编写8版临床试验方案、完成了各种数据验证近60余项,4月17日,北京邦维公司生产的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获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同类产品。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获批的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的断裂强力、过滤效率、抗合成血液穿透、抗渗水性等关键性能检测结果均高于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国家标准。两者在材料组成、生产工艺、服装结构等方面存在不同,可满足重复性使用要求。产品可供临床医务人员在接诊、转运、筛查、隔离等工作中,对具有潜在感染性的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空气中的颗粒物物质进行阻隔和防护。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