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童装业逆增长:森马、安踏加码布局,织里2.5万家企业成产业集群
2020-06-02
分享至:

  伴随着儿童节的来临,童装市场开始活跃。与男装、女装等服装品类相比,我国童装行业起步较晚,但需求旺盛,市场十分被人看好,各大服装品牌都纷纷加大了对童装市场的布局,尤其是中高端童装市场。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与童装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一共有52.3万家。从各地区企业分布来看,浙江省、广东省和河南省的相关的企业注册量最多,其中浙江省以8.9万家位居第一。

  近年来,奢侈品行业水深火热,高端童装市场却逆势增长,吸引了众多奢侈品大牌加码布局,呈现出勃勃生机。企查查显示,过去十年,童装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2017年企业新增量量突破7万,2019年企业新增量突破9万。

  2020年1月至4月,我国童装相关企业新增量为2.4万家,注销吊销量为0.1万家。去年同期(2019年1月至4月),我国童装相关企业新增量为2.8万家,注销吊销量为1.1万家。

  相比去年,今年疫情期间童装企业新增量仅下跌了14.2%,注销吊销量同比减少了90.9%。据统计,我国50%的童装产自浙江湖州的一个小镇——织里。企查查数据显示,浙江省童装企业各区县注册量排名中,湖州市共2.8万家,位居第一,其中与“织里童装”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2.5万家。

  “时装看巴黎,童装看织里”。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织里与童装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2.5万家,与“织里童装”相关的商标注册量有4080件。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织里已成为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童装产业集群。

  而从部分知名童装品牌的市场发展来看,森马服饰、太平鸟、运动品牌安踏等品牌都布局了童装产业。巴拉巴拉的母公司森马服饰于2011年3月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7.4亿元;Annil的母公司安奈儿股份于2017年6月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6亿元;MiniPeace的母公司太平鸟服饰于2017年1月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3.8亿元。

  中投顾问发布的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177亿元。除了上述企业外,市场上还有不少童装品牌参与竞争,随着二胎开放和消费升级,当前的童装业仍是一片蓝海,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来源:信息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