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虎门:电商助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2020-07-15
分享至:

  作为全国首个服装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今年4月,东莞虎门服装电子商务产业园宣告全面建设“淘宝直播第一园”,全面向直播进军。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董事长王伟表示,产业园内几百家虎门服饰电商企业借助电商平台走出了一条数字化转型之路。

  依托虎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围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目标,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推动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同步发展,引导企业从传统生产经营模式向“互联网+产业”的模式转变,为行业电子商务企业尤其是电子商务服务企业集聚提供了载体,同时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条件。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已成为东莞市最具产业特色和基础的电商基地。其以电商作为突破口,汇聚电商服务机构,搭建起“互联网+产业+公共服务”的电子商务生态平台,优化商业业态,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2019年,产业园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11亿元,同比增长12.5%,形成了国内外电商服务机构、服装电商品牌、跨境服装电商、创业孵化平台等业态齐头并进的生态产业特色,和服务全镇及辐射周边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态势。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众创孵化服务不仅让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后继有人,更为产业园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

  产业园致力打造电子商务“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育成体系,拥有“服装设计与互联网+产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壹电园”省级创客空间及“东莞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等机构。孵化器与虎门的主导产业服装产业紧密结合,基于“服装设计+互联网+产业”的“1+1+1”模式,打造以服装设计创新和互联网应用驱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发展方向的专业孵化器。

  据了解,产业园不仅为企业及团队提供创业服务、科技金融、质量检测、人才服务、生活管家等一系列服务,还通过举办总裁沙龙、电商峰会、公开课等为在孵企业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成长环境,营造浓郁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成为帮助东莞及周边服装企业转型升级“做成、做大、做强”的助推器。产业园内的壹电园众创空间目前创业团队创业成功率已达46%。

  此外,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产业软硬件设施,不断集聚各类资源,优化产业电子商务生态环境,搭建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如获批成立了广东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公共服务机构,主导了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9-2025)等项目,编制或参与了电子商务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并出版了《“十二五”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报告》及多个虎门行业发展报告等。

  产业园的公共服务平台不仅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还服务于整个虎门镇电子商务企业应用,如为电商园区提供管理、运营、服务标准,做行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示范,与东莞市商务局合作建立东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