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天猫:2018-2020年服饰销售额超1000亿
2021-04-14
分享至:

  近日,天猫发布《2021春夏新风尚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7万服饰新商家入驻天猫实现销售额超过1000亿,发布了超过5千万款新品。

  其中,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1300个服饰新品牌代表成交额超460亿,66个品牌成交过亿。去年双11,天猫服饰95个品牌成交破亿,其中5家是新品牌,全行业同比增速在300%以上的品牌超过30家,不少新品牌甚至迎来了10倍以上的增长。

  天猫服饰运营负责人鹿游表示,最近天猫服饰的速度远超预期,超过了近5年来的***表现。2020年天猫服饰行业的特点主要在新品牌、潮牌与设计师以及奢品。这些领域脱颖而出表明了消费者的需求在转变。

  数据显示,2020年,天猫潮牌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20%,设计师品牌增速同比超过180%。除了EVISU、IT、Aape、Carharrt WIP等重量级潮牌开出天猫旗舰店之外,Kenzo、Acne Studio,先锋设计师Alexander Wang、Ground Zero等奢潮品牌也在天猫直达消费者。

  报告显示,Z世代已经成为服饰行业增长的驱动力。不论是消费人群还是消费频次,他们的增速都超过大盘。目前,天猫平台已拥有近2亿Z世代人群,在消费习惯上,Z世代***依然是天猫为代表的综合类电商平台。

  据悉,天猫服饰启动“新锐出道计划”,未来三年将助力300个新品牌年销售过亿,30个新品牌年销售过10亿。

  (来源:电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