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台商台企“海博会”共拓智能服装市场
2023-04-21
分享至:

  “创新带来两岸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新商机、新市场。”首次来到“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省石狮市参展,台湾中荣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彭金章收获颇丰,“抱着交朋友的心态而来,也如愿结识了不少厂商。”

  以“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为主题,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4月18日至20日在石狮举行,吸引两岸200余家参展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共拓两岸合作新路。

  作为中国大陆目前唯一以“海峡两岸”冠名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海博会”上的台湾元素一直吸引着海内外厂商和参观者。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与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等机构的密切联系,引领台湾纺织企业入驻参展,促进石狮纺织服装业与台湾业界新面料、新信息的交流与合作,是每届“海博会”的亮点。

  在台湾馆,多家台湾纺织企业带来纺服新科技,主打各式功能性面料、配件及终端产品,以及部分自主研发的复合功能性纺织品,颇受厂商、采购商青睐。

  彭金章此行带来公司招牌产品——欧根纱,“欧根纱品种稳定,布料的透视感好、雾面效果好、亮度均匀,适合用作礼服和女装。”

  深耕高端礼服、婚纱面料行业多年的彭金章认为,随着大陆纺织面料市场的多元化、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化,加之民众消费观念、模式改变,礼服面料正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迎来好时机。

  “智能面料、智能服装让人更健康、更舒适。”邱鹤铭是台湾科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事功能性面料的开发、设计、制造,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此次展出的ACODRY功能纺织面料,加入石墨烯材料,具有降温、吸湿、排汗、抗紫外线的功能,质地轻薄柔软,适合用于制作高端的登山服、运动服等”。

参展台商邱鹤铭(左)向来访者介绍智能面料。记者 孙虹 摄

  5年前,邱鹤铭来到石狮建厂,逐步拓展大陆市场。“一方面因为石狮有完整的服装产业链,市场大,合作伙伴多;另一方面是石狮离台湾近,回家方便,语言、文化都相通,让我很有好感。”

  在邱鹤铭眼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人注重户外运动,旅游、运动市场广阔,对高端户外运动服饰有大量需求;而公司主攻的高端纺织面料制成的衣服正好适合这些登山客、运动发烧友。

  邱鹤铭表示,期待借助“海博会”这个平台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智能面料、智能服装领域展开合作,并依托石狮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商平台,让产品销往更远的地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