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品牌服装 > 正文 
 
  时装的“虚拟”与“现实”之门被打开
2021-12-17
分享至:

  虽然元宇宙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但从此延展开来的对于时装界的虚拟尝试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虚拟偶像也出现在了生活中。记者获悉,日前美国奢侈品牌Ralph Lauren正在加速布局虚拟试穿,继推出Ralph Lauren Winter Escape虚拟目的地后,又于上周在Roblox上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虚拟时装系列,涵盖八款全新冬季运动装造型,以大胆的色彩和运动图案打造风格。同期,Prada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通过官方账号发布全新的Candy香水广告,并宣布使用全新的虚拟偶像代言人“Candy”。业内分析,奢侈品牌这系列举动并不全然是向“Z世代”消费者招手,更多的是向未来可转化为生意的流量“先下手为强”。

  事实上,疫情发生后,嗅觉敏锐的时装界早已参与到信息技术的革新里。今年4月,巴黎世家的冬季21 Pre-Collection系列则通过一个静态型录发布,58套造型以白色背景为拍摄场景,在后期制作时为模特加上旅游地标影像,背靠中国长城、伦敦大本钟、纽约时代广场、埃及金字塔的模特身穿Balenciaga新系列,即呈现出虚拟环游世界的超现实感。记者观察,中国显然成为奢侈品品牌市场的“新C位”。业界商业分析师透露,最有可能把虚拟世界的流量转化为生意的NFT,估计将成为奢侈时尚行业明年关注的新重点,而中国的NFT市场,也是奢侈品界跃跃欲试的“新战场”。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