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江苏工院直播服装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获点赞
2017-12-07
分享至:

  星光璀璨、霓裳倩影。12月1日晚,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服装专业设计大赛动态展示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上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据了解,今年该学院服装类专业毕业生270多人组成100多个参赛团队,创作了133套作品,初选后68套作品面向社会展出。通过企业专家、高校服装专业教授评选,31套作品进入动态展示阶段。获奖作品于12月2日至12日展出。

  本次大赛以“创·艺”为主题,作品设计灵感多元,其中将中国风元素融入服装设计制作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京剧脸谱、手绘梅花、衍生汉字等中国传统元素随处可见,融合了现代设计理念的服装自带文化魅力和个性特征,让人眼前一亮。如《京袭》使用京剧脸谱为服装的主要设计元素,大面积使用红和蓝,以白色为局部点缀,给以视觉上冲击力;《踏雪寻梅》设计灵感则来源于古诗“踏遍雪林无寻处,不见石后梅花笑”,作品大面积运用素色面料,以梅花为点缀。

  江苏工院服装专业采用集中展示的形式来办毕业设计展已经是第五年。11月26日,江苏工院2018届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大赛动态展示刚刚开展,工院人的朋友圈就被今年的各种优秀作品刷屏。其中,获得点赞最多的一条朋友圈内容是通过VR技术360°全景观看静态展。

  网络直播、无人机航拍直播、VR展示的充分运用,使这次毕业设计大赛充满了时尚、科技、创新的元素,凸显了江苏工院“以信息化带动职业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

  今年年初,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时装秀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近2万人观看。这次再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播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大赛动态展出,为不能来现场的人士带来最有即视感的现场播报。同时,直播视频还将作为服装类专业学生课程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作品通过网络直播丰富了学习资源,通过观摩前几届学生的创作过程及作品充实了互相学习的渠道,形成了彼此竞争的良性循环。

(来源:现代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