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2018中国内衣文化周暨深圳内衣展开幕
2018-04-23
分享至:

  4月19日,2018中国内衣文化周暨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李扬,原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张莉,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高林,深圳市光明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国香港内衣业联会主席刘敏姿,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郑碧浩,SIUF创始人张峰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展会为期3天,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览规模达73000平方米,汇聚900余家参展商、品牌,继续领跑全球内衣展览业。除了静态展览,本届内衣文化周还有超模大赛、设计大赛、内衣秀、颁奖盛典、论坛、设计师沙龙、内衣嘉年华等精彩的配套活动。

  较之以往,展品除涵盖文胸、功能内衣、保健内衣、保暖内衣、家居服、睡衣、运动型内衣、男士内衣、内裤、各种内衣面辅料及配件、蕾丝、机械、设备、模特、内衣设计相关等整个内衣产业链条之外,还包括袜品、T恤、孕婴童等跨界产品。内衣行业正在经历以消费者为中心,由内衣产业向周边产品融合的重大变革。本届展会安莉芳、都市丽人、奥丽侬、新怡、美思、欧迪芬、缔妒、皮尔卡丹、浩沙、腾飞、英威达、兰精等知名品牌、厂商皆携其最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内衣展,展现中国内衣品类的丰富和精彩。

  看点一

  各大品牌争“鲜”创新与跨界

  新材料、新技术、新形态是本期展会的一大亮点。英威达LYCRA®(莱卡®)的技术更新,圣泉重金打造的新材料——植物石墨烯,腾飞可穿戴智能运动内衣等争相斗艳。

  随着移动互联融入传统行业的步伐越来越近,更多创新品牌、创新品类爆发潜力,伴随消费生态变化,静态展示看头十足。婴童、运动、功能内衣、袜品、保暖、T恤等跨界品类纷纷大展位姿态向行业“秀肌肉”。深受年轻消费群群喜爱的衡度、向日葵、伊谷坊等品牌大面积参展,展位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新怡携全新微运动内衣品牌YOGIRL亮相内衣展,打造了一个智能、高科技网拍胜地,不仅展品颜值出众,内核更是惊人,融合最新人脸支付、数字营销、会员一体化等理念,在展会上打造了集体验、休闲、销售为一体的智慧店铺形态——智慧零售内衣店。

  除了赚足眼球也有脑力激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内衣峰会——“莱卡®品牌”创新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人物、业界大佬和知名创牌CEO进行巅峰对话,从设计、质造、C端创牌、新技术应用以及传统内衣的研发创新多维度论证“创新”对内衣服饰行业的重要意义,共同探讨创新在产品回归、商业本质的推动作用,借创新之力,有效助力内衣产业转型升级。

  看点二

  2019年内衣“流行趋势”首发

  由中国内衣文化周组委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主办,广东省纺织协会、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承办,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佛山市庆颖纺织有限公司协办,UD设计研修社承办的2号馆流行趋势区,13年来首次在内衣展的展馆内发布内衣流行趋势。此次,组委会与东华大学西安纺织工程学院、中国香港理工大学等院校合作,邀请资深内衣人、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组成内衣流行趋势专家评审团,通过对市场分析、流行趋势预测及梳理,发布权威的《2019年内衣流行趋势》,结合2018面辅料趋势,向行业设计师、买手、采购等展现未来流行方向,为厂家设计开发指明方向。

  看点三

  8大产业集群领舞内衣展

  深圳内衣、领舞全国。以深圳为支点,佛山、汕头、中山是内衣产业重镇,扛起内衣行业2/3的市场份额,伴随行业进入调整期,产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产品演变革新、模式演变革新、渠道演变革新,随着科技的推动,内衣产业链条不断优化迭代,产业集群力量凸显。本次展会,深圳内衣产业、佛山盐步内衣产业集群、中山内衣产业集群、长乐花边产业集群、山东针织产业集群、义乌无缝产业集群、汕头内衣集群、晋江泳装产业集群等8大产业集群组团亮相,成为行业的关注热点。

  看点四

  高颜值内衣“秀”创展会新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展会上“秀”场可谓精彩纷呈。除传统大赏——第五季SIUF国际内衣超模大赛、Nice In“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安莉芳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3大赛事,以及安莉芳开幕秀2018’流行趋势发布之外,本次展会还有多场时尚发布,新怡、腾飞、布迪设计、缔妒、仰慕、可丰满、酷动等多个知名品牌带来的大饱眼福的时尚发布秀,其中新怡、腾飞、酷动等品牌推出的运动内衣系列刮起了一阵运动新风。

  同时,深圳内衣展打造了“内衣嘉年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全面布局,打造一场全民欢购内衣的超级盛宴。奥丽侬、欧迪芬、古格、安妮芬、淳度、会心、遐、伊丝艾拉、酷动、立美力、绮瑞、AERENEY、秋鹿、顶瓜瓜、Ubras、Bothyoung等品牌在内衣嘉年华上演联合秀。

  看点五

  接轨国际时尚各路大咖齐聚

  为期3天的中国内衣文化周,不仅创下“秀场”之最,还集结了全球著名时尚导演Hamish Hamilton、顶级时尚秀导Rene Celestin、国际顶尖星探Noah Shelley以及维密天使超模Cindy Bruna等行业国际大咖出席,力求为大众呈现一场专业性、娱乐性俱存的国际化内衣盛典。

  深圳时尚正与国际接轨,时尚导演、星探、维密超模等各路国际大咖齐聚深圳内衣展,将推动东方时尚与西方时尚的交流融合,助力中国时尚迈向国际时尚的最前沿。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