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恭王府里非遗服饰竞秀
2018-05-26
分享至:

  在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牵头,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所等单位,将于6月4日至6月9日在恭王府推出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

 

 

图:恭王府非遗服饰秀。

 

  6月4日至6月9日,6晚11场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服饰秀将精彩上演。展演包括“艺针忆绣——非遗服饰秀”“白鹭为霜——非遗服饰秀”“苗净千寻——非遗服饰秀”“布衣经纶——非遗服饰秀”“云想彝裳——非遗服饰秀”“木真湘韵——非遗服饰秀”“采蓝之忆——非遗服饰秀”等主题。

  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以及多家国内知名服饰设计团队,将以设计的力量保护中国传统手工技艺,联袂呈现充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创意秀场。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蜡染、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项目将与现代服饰设计时尚相融合。

  除了晚间的专业设计师非遗服饰秀之外,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恭王府还安排了2个日间进行的“非遗进景区”群众体验性服饰秀,即“老有所为——老年旗袍秀体验非遗服饰秀”和“少有所乐——少年纸艺体验非遗服饰秀”。来自北京旗袍文化研究会的银发奶奶们和来自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青少年们将在恭王府景区给观众带来惊喜。

 

 

图:恭王府非遗服饰秀。

 

  数场学术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作为恭王府非遗工作的品牌项目,“振兴传统工艺学术论坛”以学术研讨、课题研究和研修培训为内核,带动并提升非遗展览展示成果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并加强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

  同时,恭王府博物馆还将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挂牌成立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在服装服饰的非遗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