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2018届服装专业毕业作品设计大赛上演
2018-06-09
分享至:

 

  6月6日晚,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主办,时装艺术学院和热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热风”杯2018届服装专业毕业作品设计大赛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步长体育馆上演。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教授、董事长赵超教授、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和来自纺织企业、兄弟院校、新闻媒体嘉宾600多人共同欣赏了这场服装专业学生的毕业秀。

  这次毕业设计大赛主题为“心曲”,重心在于展现“为企业用心谱曲,为学生设计点赞”。整个秀场展演了该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专业36个系列180多套服装服饰作品。其中有年轻时尚的撞色设计、男女休闲的实用设计、当今流行的大廓型设计,创意的剪裁与结构设计等。伴随着摇曳缤纷的灯光,模特们在T台上用完美的形体、专业的台步将不同系列风格的设计完美呈现给现场的观众。这些95后的设计师们把新的知识结构注入到服装作品中,探索各类表现手法,从灵感、材料、工艺等各个方面深耕服装服饰设计的多种可能性,致力将“企业所思所想、市场所需所要”与创意理念结合,用独特的面料语言、结构特色与造型风格阐释设计主题,特别是在款式色彩、立体装饰、图案提花、肌理再造等方面匹配主题的创意设计,体现出他们在四年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的感悟与思考,以此诠释出具有独特思想魅力的设计作品。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审,最终有10部作品荣登大赛获奖榜单。其中,压轴的36号作品《芯•未央》摘得桂冠。它把设计师“内芯”泛起的“未央”湖涟漪融入到作品中,心中的旋律不断在回音绕梁。灵感来源借助剪纸的表现手法为“核芯”,牛仔面料为“主心骨”,通过抽丝、镂空、堆砌、剪贴等多种方式重新演绎牛仔服装的“时尚”,再现独特的的比例分割、重构衣身的线条、精妙诠释腰身的结构,再现“东方牛仔”。

  本次设计大赛得到了校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及报道,并首次利用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播放了大赛的精彩画面,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