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今年,广东时装周,更“年轻”了
2018-08-30
分享至:

  8月18日至25日期间,2018广东时装周-秋季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举行。致敬梦想,时尚无界,第23届广东时装周虽已成为过去,但其热度依旧未减。

   创办于2001年的广东时装周,经过十多年积淀,已成为泛珠三角地区服装圈不可或缺的时尚盛会,不仅对广东地区服装业起到了推进作用,同时也在国内服装产业中树立了一定声誉和产业地位。

  为期8天的时装周上演了各式各样绚丽多彩的主题活动,从新闻发布、品牌及设计师新品发布、会议论坛至专业赛事、跨界评选等总共58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8场主题活动中,有4场童装品牌发布,2场泛童装活动。而其余品牌发布中,包括茵曼、快鱼、真维斯等在内,都包含了部分童装或亲子装。更备受关注的是,第18届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中,4位是童装设计师,分别是徐茵、王浩林、胡文伟、倪进方。由此可见,本届广东时装与往届

相比,更“年轻”了,也凸显童装市场前景趋势显著。

 

 

 

 

 

 

 

 

 

 

 

 

 

 

 

 

 

  而童装,在广东服装业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众所周知,广东佛山,是全国三大童装产业集群地之一,它集中了全国四分之一以上的童装品牌及企业,并已形成童装设计、加工、生产、物流等完整产业链。除此之外,广州、深圳也聚集了不少童装品牌,东莞、汕头、中山等地也有规模不等的童装企业群。

  纵观全国,童装热度也在持续发酵中,从前些年至今,众多品牌开始步入童装市场或投资其中:H&M推出童装系列,海澜之家投资童装品牌,太平鸟与迪士尼合作,Puma与某童装品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等等。显而易见,我国童装市场是一片蓝海,并且具有市场需求增长迅速、成长空间大等特点。

  2011-2017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增长情况(单位:亿元,%)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16岁以下儿童有3亿多,占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而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截止2017年,我国童装市场已达到1577亿。童装已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新兴增长领域之一。

  但童装产业也面临着诸多瓶颈问题,尤其是童装面料及质量问题。2016年6月1日,童装新国标实施,童装质量要求的不断严苛。近些年有关抽检不合格童装产品的新闻也随处可见,全国多地质量合格仅有五六成。而年轻一代父母,在购买童装过程中,除了时尚设计,更看重质量,这也成为童装品牌能否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广东时装周,也积极助力童装产业发展,除本届时装周童装品牌占据明显外,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也有和即墨童装小镇互动探讨童装产业现状,还有其他论坛活动等。相信未来广东时装周将会有更多主题活动,努力推动童装市场,促进童装产业前行,力求童装业融合发展。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