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揭秘尚道OM(欧默)背后的毛衫设计团队
2019-09-05
分享至:

  在刚刚过去的2019秋季-广东时装周T台上,尚道旗下OM(欧默)毛织品牌终于释出了其倾力打造的2019年年度毛衫大爆款——“女能人”。

    大秀刚毕,各方媒体便纷纷爆出“一场秀只走一个毛衫款”“‘女能人’毛衫SOLO出道”的吸睛报道。一时间,尚道OM(欧默)关于一件毛衫的神级操作,震撼了服装产业中一直保守前进的毛织产业。

  何为“女能人”?

  其实,“女能人”是尚道OM(欧默)力求以毛线、纱线编织的一种当代女性形象。

  作为专为女性打造的毛织品牌,尚道OM(欧默)倡导简约、温暖、有弹性的生活方式,以毛织独有的语言个性诠释新时代“女能人”的张弛有度。其所提出的“女能人”往往在社会中兼顾多重角色,可以是个人生活中的主角,也可以是社会生活中的配角。角色的来回切换,像毛线、纱线的穿插交织;能量的收放自如,则似织物的弹力韧性。

  作为尚道OM(欧默)推出的首款拥有自己名字的爆款单品,创始人熊英决定将品牌倡导的女性形象赋予该款毛衫,故以“女能人”命名。

 

    “女能人”毛衫也不负所望,在本次T台上的首次亮相,便对品牌理念作出了恰到好处的表达——一件基础款的高领毛衫,没有花俏的纹饰、手作的工艺、特别的设计点,却有肉眼可见的柔软舒适、万能百搭,以及常规通用。

  当20个神仙色的“女能人”铺满T台,也快速在观者脑中描勒出了丰富多元的女性形象速写,她们可以是独立勇敢的、果敢自信的,也可以是高雅内敛的、活泼运动的……几乎任何个性色彩,都可以在一件毛衫与其他单品的排列组合中实现,这是“女能人”毛衫放之四海而皆“能”的特点,也是“女能人”毛衫被寄予厚望成为尚道OM(欧默)2019年度大爆款的原因。

  “女能人”成毛衫大爆款的秘密?

  秘籍一:以广泛人群为设计受众

  现如今,怎么定义“爆款”已是因人而异,因为不同的市场体量了“爆”的基数,不同的市场受众则决定了不同的设计出发点。对于独立设计师而言,可能卖到一百件是爆款;对于线上淘宝店而言,可能卖到一万件是爆款;而对于尚道OM(欧默)而言,爆款是卖到千万件。

  从“女能人”的秀场表现,不难看出其成为千万件大爆款的“万精油”潜质——适穿于绝大多数身型,适用于绝大多数搭配,适合于绝大多数生活场景。

  过于强调独特性和设计点的款,往往逃不脱“挑人”的通病。“女能人”的特点就在于不挑人,看似极简的版型和超丰富的颜色选择,能给予穿着者更多自我演绎的空间,是一款真正服务于“人穿衣服”的设计,也是真正适用于更广泛着装受众的设计。

  秘籍二:以优秀设计师为设计主体

  一件衣服,一个人穿着好看,不难;一群人穿着好看,不易。

  “女能人”的“能”,不仅体现在能给大众用,还体现在能让大众美。这就对设计主体的设计师们,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尚道OM(欧默)能把“女能人”毛衫的指标定为千万件,自然也是对团队有着绝对的自信。

  回顾往届广东时装周闭幕仪式上的重头戏——揭晓当年“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尚道OM(欧默)培养的设计师常常名列其中。今年,也不例外。据悉,尚道OM(欧默)目前已汇聚了三位“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是真正“十佳”孵化器。拥有官方认证的优秀,行业背书的能力,深入了解时尚与市场的资深设计师团队,都是尚道OM(欧默)打造“女能人”毛衫爆款的关键前提。

  当然,“女能人”毛衫能晋身为年度大爆款,还有诸多其他方面的条件组成。例如,尚道OM(欧默)2019年的运营核心目标就是打造千万件大爆款单品,这让运营团队能够集中在“女能人”毛衫上发力;尚道OM(欧默)十余年深耕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及渠道资源,这让“千万件大爆款单品”计划有了落地的可能……

  言而总之,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尚道OM(欧默)推出的“女能人”毛衫大爆款,之所以能朝向千万件快步驶进,能在毛织产业开创先河,能于整个服装产业掀起话题热议,都是脚踏实地才能厚积薄发的绝佳证明。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