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老年服装秀
2019-09-17
分享至:

  那天,社区主任罗大妈上门找到老妈,说:“吴姐呀!最近上级要我们因地制宜地开展清凉一夏的活动,丰富居民暑期文化。我们思来想去,最后决定搞中青年、老年和少儿夏日风情服装秀。本次活动本着时尚、简朴、环保的宗旨,体现幸福快乐的元素。其他两场我找了专人策划。你在老年人中威信高,号召力强,就挑起这副重担啊!”

  一番吹捧让老妈心花怒放。她是个爽快人,观念前卫,又敢于担当,想起有些广场舞大妈和退休的潘老师等垫底,就把此艰巨任务接下来了。

  老妈人头熟,当即把十几个爱美、身心健康的老头老太拢在一起,商量起对策。最后,他们一致同意,利用家里现有的衣物和道具,秀出晚年的风采,给居民惊艳的亮相。

  那一阵,老妈提着服装道具,带着老年人在文化宫进行封闭式训练。在以前教舞蹈的吴老师的指导下,走着猫步,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看上去蛮像那么回事。前两场夏装秀结束后,居民怀着浓厚的兴趣,期待着老年组闪亮登场。

  这晚,明月朗朗,微风送爽。台下挤满了社区居民,前排就坐的有各级领导。我们搬来凳子,占据着有利位置,准备欣赏这场由老妈领衔的特殊表演。

  在激情四射的背景音乐声中,最潮的潘大婶首先出场。她虽年近六旬,但身材依旧姣好,步履轻盈,化着淡妆,脚蹬高跟皮凉鞋,最让人亮瞎了眼的是她套着吊带裙。一阵惊叹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旁边看热闹的老太太却摇着头,眯着眼,一脸不屑的样子。

  第二个出场的是兴趣广泛的齐大叔。他两鬓斑白,风度翩翩,浑身上下充满了时代元素:脚蹬名牌旅游鞋,穿条膝盖破了洞的牛仔裤,上衣是件印了球星头像的T恤,还戴着一副宽大的墨镜。齐大叔夸张地走着猫步,从精致的牛皮背包里掏出个iPad,潇洒地在上面“划”着,又引起一阵雷鸣般的叫酷声。

  再接着是群星走秀,分女子组、男子组、夫妻组。老人们风采各异,充满自信,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其着装时尚、配件等还好像是牌子货。大家既好奇又诧异。

  最后,老人集体出场谢幕。领导首先向老年服装队表示感谢,称他们的表演如同在炎热的夏季吹了一阵清凉的风。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后,主持人伸出话筒随兴问道:“齐大爷,您今天的服装很逆袭,颠覆了老年着装的传统观念。这从头到脚的东西是您新配的吗?”齐大爷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是我那爱追新潮的孙子扔的过期货。我怕浪费,整理了一下,应了景。让大家见笑啦!”

  其他老人纷纷对着话筒说:“对的,我们的服装都是媳妇、孙女、外孙们淘汰的。我们的演出是倡导环保,节省资源,以旧生新,给生活增添快乐,带来笑声哟!”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