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白名单动态 > 正文 
 
  【11月19日青岛】关于举办日本政令解读和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的通知
2015-11-05
分享至:

各纺织企业:


    2015年4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颁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进入日本市场的纺织品将被要求提交不含禁用偶氮染料的证明材料。
    为了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日本主流的采购渠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磋商,决定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该体系将作为纺织品安全标准和第三方权威平台应用于中日贸易,包括实施白名单资质认证和通过白名单系统出具和传递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证明材料。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企业清楚理解日本175号政令,掌握白名单系统的使用方法,积极利用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中日贸易的健康发展,中纺联信息统计部与日本纺检集团于2015年11月19日在青岛联合举办“日本政令解读与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及品质检测研讨会。特邀请各纺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下午13:30~15:30
地点: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9号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

 

二、会议主要内容:

1、日本175号政令(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解读及采购标准说明

主讲嘉宾:BOKEN集团  品质管控专家

2、白名单管理体系介绍(如何获得免检资质)

主讲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张希成

3、疑问解答

主讲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张希成

 

三、联系方式:
宋  勤:010-85872551,13683184867
陈丽君:010-85872135,18518315723


中纺联信息统计部

 2015年11月5日

 

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参会人员

职务

联系方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