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白名单动态 > 正文 
 
  西樵纺企如何应对输日纺织品新政令
2015-11-10
分享至:

    11月5日上午,西樵轻纺城管委会、南海区纺协与中纺联信息统计部联合举办的日本纺织品禁用特定偶氮染料政令解读暨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在轻纺城南方技术创新中心成功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西樵轻纺城管委会主任潘伟昌,西樵轻纺城管委会副主任黄成森,副主任黄小雅,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秘书王艳辉,中纺网络副总经理张希成。

(西樵轻纺城管委会副主任黄成森)


  会上,黄成森提出了此次培训会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企业深刻理解日本175号政令,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令中国企业早日进入日本主流采购渠道。

 

(中纺网络副总张希成)


  中纺网络副总经理张希成从实施对象、适用范围、检测方法及该政令实施前后的贸易流程变化等方面对日本175号政令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详细说明了应对此政令的白名单管理体系使用方法。日本政令要求从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入到日本市场的纺织品都要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目前日本一些进口商都在进行准备工作,要求其供应商提供证明材料。政令实施内容的对象是对24种特定芳香胺物质进行限制,与GB标准的24种相同,而不是欧盟标准的22种;从含量标准来看,特定芳香胺物质从纺织品被检出的标准限用值为30ug/g,而GB的标准限用值为20ug/g;采用的检测方法是JISL1940-1&3:2014、ISO24362-1&3:2014、EN14362-1&3:2012(构成的)皮革用检测方法则是ISO17234-1:2015、17234-2:2011之一均可(每次修订后修改分析标准);范围是与身体直接接触的所有纺织品,包括服装、附件、随身物品及家庭用的纺织品。这些标准实际来看是一个个的量化数值,但从标准的要求程度冷静分析则能看出政府意在令企业不生产含特定芳香胺物质的产品。
  该政令实施后,贸易上只有两种方式来达到日本政令的要求,一种是提供检测报告,另一种方式就是提供证明材料。众所周知,日本的生产模式多为小批量多品种,再加上检测成本很高又耗费大量的检测时间,这些必然会增加大量的生产成本。而中日共建的白名单管理体系不仅降低了企业的检测成本,而且保证了纺织品的安全,加强了企业染化料管控水平。白名单管理体系也是从源头控制,保证整个产业链绿色安全、可追溯,得到日本采购商的认可。当然,通过该体系的用户也会被日本采购商标上好企业的标签,提升了企业信誉,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培训会现场)


  基于日本立法后将会严格按照法律执行该标准,会后,企业代表们对可以降低检测成本的白名单管理体系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尤其是对白名单管理体系如何使用及其相关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企业答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