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洪都拉斯关厂“劳工权益”之争落幕
2010-08-04
分享至:

    Nike与宏都拉斯工会人员签署范围广泛的协议,弭平了有关转包商工人权益的争论事件。

    Nike近来因为在中美洲的两家承包商,Hugger以及VisionTex涉嫌关厂且未提供工人遣散费的事件饱受批评,估计有1,800名工人权益受损,资遣费总额约200万美元。为抗议这个情况,华盛顿大学与威斯康辛州大学终止了与Nike之间的授权交易,学生亦以“你就付钱吧!”(Justpayit!)标语为诉求,进行一致性的抗议活动。

    现在Nike以及宏都拉斯CGT工会已宣布拨款150万美元协助被开除的工人,这笔经费由CGT、团结工会(SolidarityCenter)、工人权益团体共同管理,并由Cornell大学的LanceCompa教授监督。Nike也将提供职业训练计画,以及在未来2年内优先聘用受影响之工人,也会透过宏都拉斯社会保险机构(IHSS)提供至少一年期的健康照顾,除非他们找到新的工作。

    在联合声明中,Nike以及CGT表示他们非常高兴能解决问题,双方并承诺找出长期可永续的方式,以在工人失业时提供社会保护。

    威斯康辛大学对事件发展的结果表示欣慰,并表示此举有助于该校与Nike重新续约。该校认为Nike本次的作为不仅是对转包商的违规负起责任的表现,也为日后类似状况之处理提供一种竞争者可以效法的负责任的方式。(慧聪网)

(E1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