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西班牙服装集团Blanco Group申请破产
2013-06-08
分享至:

  时尚行业永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状态,有人扩大规模吞并、就意味着有人要关门大吉。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西班牙服装集团Blanco Group 发布声明申请自愿破产。 

  这家在27个国家拥有300间门店的品牌,自西班牙金融危机以来,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和财务问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无力挽回局面。 

  近来,类似的时尚大牌申请破产的消息似乎未有间断,而申请破产的理由亦无外乎经济的低迷。然而,在分析人士看来,外因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品牌的持续创新带来的差异化以及自身的经营状况都是导致企业 破产的潜在因素。 

  由于服装行情的低迷,很多国内企业着手副业,但在业界看来,这样的行为更须谨慎,否则投资不慎带来的结果或会是企业资金链的断裂。 

  金融危机引发集团破产 

  近日,西班牙服装集团Blanco Group 发布声明,提出申请自愿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Blanco 目前在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阿联酋、英国、希腊、卡塔尔、摩洛哥、俄罗斯、墨西哥、荷兰等27个国家共有300间门店,约2000名员工,不过从4月份开始就陆续关闭部门门店。 

  据公司方面表示,自西班牙金融危机以来,公司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和财务问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克服,无力挽回局面。Blanco Group表示集团必须重组,保持适当规模以应对西班牙糟糕的经济。   

  此前,西班牙中央银行4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与此前相比衰退势头有所减缓,但西班牙经济仍深陷衰退之中。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国内需求同比下降0.8%,公共管理部门消费和家庭消费都有所下降。 

  Blanco Group 表示,需要寻找新的投资者或者从债权人中获得资金进行重组,目前正在和债权人就债务问题进行谈判。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经过几十年的立足市场,品牌拥有好产品和潜力员工,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再次获得成功。 

  国内企业转型做副业风险不小 

  “在经济危机后,走品牌化路线的服装一般定价较高,而经济危机期间,消费者购买力水平大幅减少,因此服装品牌生存艰难。”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指出。 

  在中国,同样是西班牙品牌,ZARA做得“风生水起”。2012年,不仅是ZARA,H&M、GAP和Uniqlo等快时尚品牌继续在国内市场开店,在不断巩固一线城市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向二三线市场延伸。 

  类似的大牌破产在国内似乎并不多见,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徘徊于破产边缘的企业却有许多,大部分服装品牌企业都面临高库存难题,因而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转移了经营目光。 

  副业在国内的服装企业早就见怪不怪,由于服装行情的低迷,很多企业亦将眼光投向了其他行业。“不少服装企业现在都进入了其他领域,如果赚钱没问题,一旦出问题,资金链会否会断裂就很难说。” 在邵立刚看来,小企业在做投资时更需要谨慎。 

  “服装企业搞副业投资真正获得较高回报率的较少。” 朱庆骅最后指出,服装企业擅长的是服装制作,如果企业跨业发展将出现精力分散问题,不但在主业方面不能进行精耕细作,在副业发展方面也不占较大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