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耐克发布巴西国家队2014年新款球衣
2013-11-26
分享至:

耐克发布巴西国家队2014年新款球衣

 

  耐克发布巴西国家队2014年新款球衣

  新款球衣装备体现最佳性能创新 力助桑巴军团闪耀足坛最高舞台

  今天,耐克公司在里约热内卢发布了全新巴西国家队主场球衣。这款将于明年夏天由巴西足球盛宴的东道主穿着亮相的球衣融合了性能创新,文化相关元素设计和环保科技。当搭配Nike Pro贴身运动服穿着时,这件球衣的重量较之上一款减轻了16%。

 

  顶级的干爽和舒适性 

1

 

 

  在比赛进程中有效地调节球员体温从而提高场上表现,是耐克设计团队的工作重点。利用耐克Dri-FIT技术、“灼烧”网孔和激光切割空气流通孔的组合,设计师们能够实现运动员最需要的干爽效果。

  耐克的Dri-FIT技术可以将湿气水分从皮肤吸收到球衣的外表,并快速地蒸发。在容易产生热量的关键部位,都有激光切割的孔眼以及精心设计的网格区域,以增加透气性和促进皮肤表面的空气流动。

  耐克足球创意总监马丁洛蒂补充道:“通过调节排汗,和更长时间保持身体干爽,可以让球员们感觉更舒适。出汗少了,球场上的表现也会更好。

  除了让球员保持干爽之外,耐克的设计师通过综合运用纯棉和再生涤纶,耐克的设计师们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双层针织面料,这种面料拥有良好的吸湿排汗性能,手感柔和,而且很塑身。

 

  持续性环保科技 

 

2

 

 

  秉承卓越运动性能与环保并重的宗旨,新款球衣、短裤乃至球袜,均使用了提取自回收塑料瓶的再生涤纶,这也是国家队装备首次于球袜使用这项创新科技(短裤材质100%取自再生涤纶,球衣材质96%取自再生涤纶,球袜材质中的再生涤纶比例则是78%)。每套球衣平均使用了18个回收的塑料瓶。2010年以来,耐克公司已经循环利用了近20亿个从垃圾填埋场回收的废塑料瓶,足以覆盖超过2800个标准足球场。

  “在我们设计和研发的过程中,与环保效益的结合非常重要”,洛蒂表示,“生产球衣过程中,我们会考虑供应链中的方方面面。这包括废弃物,化学物质和水资源的使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球员们创造出优质球衣的同时也能为地球带来益处。”

 

  完美贴合 

3

 

  设计人员运用了三维人体扫描技术,扫描了巴西国家队的每位球员,从而收集到当今足球运动员的各种身体数据。凭借这些数据,设计师们就能够识别并提高球服的贴身性,使得运动员的身体运动更加自然舒适。

  耐克设计师们关注现代足球服装的每个方面,球袜也没有忽略。结合运动员的建议,再加上对新材料的研究,耐克推出了2014款耐克精英比赛球袜,该球袜质地光滑,结合足球运动的特点专门制造。在大脚趾和脚踝骨等冲击力较大的区域,都巧妙地设计了缓冲区域,以提供舒适性和保护功能,还能为足弓提供较大的支撑,防止打滑。在选材上,还注意精简,以改善触感并减少重量和体积。另外,在脚踝和脚面顶部,该款球袜还采用了花线凹槽设计,以防止袜子移位、走形、褶皱。

 

  NIKE PRO贴身运动衣 

 

4

 

  全新Nike Pro贴身运动衣不但是耐克有史以来最轻,并且通风性和透气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在2014年,耐克将推出多款Nike Pro贴身款式的运动服供运动员选择,针对球员在巴西将面对的不同温度条件(比如在白天的比赛,温度较高,而在巴西南部比赛场地的夜间比赛时,温度却很低),设计多个款式。

  耐克公司还借鉴了一些世界最优秀球员的意见,为2014年重新设计了一系列短款的贴身短裤。

  洛蒂回忆说:“当我们问球员,在比赛中,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保护时,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臀部上方的疤痕和擦伤,在赛场上跌倒打滑时,很容易造成这种伤害。好几个球员都向我们展示了这些相同的伤害,所以我们添加更多的对应防护措施,同时兼顾轻便性和透气性的需要。”

  其结果就是耐克推出了足球紧身弹力短裤,这款短裤针对球员在球场上滑铲的模式进行了设计上的调整,增强了保护性。该款球裤比以前的款式要轻20%,其87%的材料也是再生涤纶。通过网眼设计提高了透气性,同时减轻了重量,并且增强了运动员产生热量部位的干爽性能。

 

  “充满情感”的设计 

 

5

 

  巴西是一个极富创意的国度,耐克的设计团队在设计2014款国家队球衣时,努力融入巴西独特的文化气质,延续其极具文化传统的黄色队服。

  洛蒂表示:“巴西主场队服就像是一面国旗,它象征着国家和它的人民。我们希望在保持其主场队服的象征意义的同时,将才华横溢的巴西足球与巴西文化相融合。”

  巴西球衣采用了全新的Y型领设计,看起来轻松、舒适。在对巴西国家队每一名球员进行身体扫描后,耐克的设计师利用扫描数据,以及球员的建议,推出了这种独特的领口设计,极具舒适性。

  巴西队服上的徽章图饰也做了更新,在图饰上加上了金黄色的金属感波纹,以带来闪光效果,而且2014队服的徽章图饰也略大一些。在该图饰的背面,即球衣的内面,也印有一行文字“Nascido para jogar futebol”,这是巴西的葡萄牙语“为足球而生”。此外,耐克还与巴西设计师Bruno Big合作,在每件球衣内部颈背处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国家标志。巴西的主场队服设计采用一个小黄色金丝雀图案,象征“Canarinho”,这是一个昵称,当他们穿着黄色的主场队服时,人们喜欢称他们为“Canarinho”。

  内马尔表示:“对于我和我的队员而言,身穿'小黄衫'是一种荣誉。巴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足球国度,我们要努力打好比赛,为国家争取胜利。这套耐克球衣可以帮助我们充分发挥水平,同时获得鼓舞激励。”

  球裤则采用经典的巴西贵族蓝色,印有白色条纹。简洁而大方醒目,基于对贴身性的研究,这款短裤更为贴合身体,剪裁独特,使得运动时更加舒适。该球裤的背面中心部位采用了耐克独特的激光切割透气设计,以帮助保持干爽。

  每套球衣上的名字和号码也是精心设计的,具有微小的排汗和散热孔,且具有荧光轮廓,提升了可见度。名字和号码的字体风格,其灵感也是来自巴西随处可见的手工制作的街头海报。每一件球员所穿以及巴西国内所售的球衣都是在巴西国内制造的。

  巴西国家队球衣将11月24日起在耐克专卖店和Nike.com开始预售,并于12月5日开始全球发售。(新浪体育)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