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LV 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2015-03-05
分享至:

  上个月,LVMH 发布 2014 全年财报,财报中显示,公司核心利润 5 年来首度出现下滑,而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是其中主要原因。   

  LV 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一个重要原因是反腐的加强和香港“占中”运动的影响,但是抛开这些客观原因,我们从 LV 自身品牌表现来看,人们似乎也越来越不太待见 LV 了。

  近期 Business Insider 发布文章,称由于 LV 在中产阶级中开始泛滥,人们开始对 LV 失去了兴趣。这里的“人们”当然指的是中产阶级和高端买家们。

  其实人不都是那样么,拥有的人多了,东西就不那么受待见了。

  汇丰银行总经理 Ewan Rambourg 的 The Bling Dynasty: Why the Reign of Chinese Luxury Shoppers Has Only Just Begun 书中曾经提到,2003 年,LV 开始在中国中产阶级中流行开来。“日本人买奢侈品大多是为了使用,而中国人买奢侈品大多是作为一种标示”,Ewan Rambourg 认为。

  他说的没错,在过去的几年里面,LV 似乎一直以来都是身份,金钱和地位的象征。

 

 

 

  不过,随着中产阶级的发展和曾经的“土豪”们品味的变化,人们对 LV 的态度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LV 太常见了,”一位奢侈品购买者表示:“似乎人人都有 LV,在北京,几乎每一个餐厅里面都有那个大 Logo 的身影。比起它来,我更愿意买 Chanel 或是 Bottega Veneta——它们更少见一些。”

 

 

 

  “几乎每个餐厅”听起来似乎有些夸张,但实际上相对于上文提到的这位拥有亿元身价的女士来讲,或许正是她出入的餐厅的真实写照。不管怎样,起码可以代表一部分购买者的心态。

  同时,正因为 LV 的声名在外,它也成为了仿制商最爱的品牌,在全国各个城市的地下商品城里面,几乎有包卖的地方,你就可以看到大量 LV 的经典 Logo。

  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一点是,他们不买 LV 不是因为他们不再需要彰显身份,他们仍然需要,只是不同以往的是,他们现在更喜欢用一种低调的方式彰显——这样的人本来就存在,不过现在越来越多了。LV 如果再不调整策略,即使反腐冷却,“占中”结束,中国这一大片市场似乎看起来都有些危险。

 

 

(来源:好奇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