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Prada难翻身 降价关店也没用?
2015-08-16
分享至:

  曾因《穿Prada的女魔头》而红极一时的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 SpA 普拉达集团上周五发布上半年初步业绩后,在本周周一即遭到众多国际知名投行的目标价和评级双下调。

  瑞信、日本投行野村均对普拉达集团(Prada SpA)给予负面的评价。法国券商里昂对Prada SpA 普拉达集团同样持“沽售”的最差评级,而英国投行巴克莱亦持跑输大市的负面评级;摩根大通评级同样为负面的中性。

  瑞信更是首次给予Prada SpA普拉达集团普拉达集团(Prada SpA)跑输大市评级的负面评级。而所谓大市评级,即是指股票未来的涨跌跟大盘指数的涨跌是一致或十分接近的。

  据悉,普拉达集团(Prada SpA )自2011年香港上市以来,于2014财年首次出现年度盈利、收入双双倒退,此后普拉达集团(Prada SpA)情况加剧恶化。

  频频爆不利消息

  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普拉达集团(Prada SpA)的供应商九兴控股有限公司及裕元集团设在中国大陆珠三角城市东莞的工厂连续发生罢工事件,引发罢工的原因是工人关注的社保和公积金等福利问题。

  而在2014年9月份,普拉达集团(Prada SpA)两位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被税务调查。10月份,普拉达在中国被爆出质量问题。《法治周末》周三报道称深圳消费者在韩国首尔新罗免税店购买的“Prada 普拉达”太阳眼镜一天没戴螺丝就出现断裂情况。

  降价兼关店救市

  因为受到内地反腐打击影响,今年以来普拉达(Prada)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情况十分低迷。为了拯救中国区的市场,普拉达(Prada)下令缩减开店数目,取消或延迟今年全年新增50店的目标。据悉该集团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关闭16间门店,从上年同期的49间减至33间。

  在今年6月份,普拉达(Prada)宣布提高1000欧元-1200欧元入门款产品携带量,也即是变相降价。其实早在自香奈儿(Chanel)于3月份宣布降价后,普拉达(Prada)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也宣布将下调80%的产品售价。

  这些都是无用功

  现在看来,仅仅降价和关店并没有帮助普拉达(Prada)恢复疲软的中国市场。目前来看传统高端奢侈品仅Prada 普拉达维持下跌趋势。其实普拉达(Prada)之所以会在此次的浪潮中收到这么大的打击,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普拉达(Prada)过度依赖中国市场,一旦中国市场出现疲软状态,就会出现眼下这种局面。

  为今之计似乎只有努力开拓其他市场,逐渐转移市场重心才是王道。但就是不知道普拉达(Prada)能否顺利撑过此次危机,完成过渡呢?( 来源:中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