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沃尔玛发盈利预警全球经济寒意浓
2015-10-17
分享至:

  香港商报综合报道,全球最大零售业巨头沃尔玛14日发出盈利预警,称薪资增长、电商方面的开支以及商品价格下降或令下一财年的每股盈馀下降多达12%。

  该预警令其14日股价创下27年来最大单日降幅。有分析指,沃尔玛的盈警只是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全球经济的入冬预期。

  综合各方分析来看,沃尔玛这个零售巨头股价下跌的主因主要有四方面。首先,美国央行将启动一轮加息周期的前景,刺激美元指数在2014年6月至今年3月期间大幅上涨了25%。该指数是衡量美元强弱的大致指标,美元走强严重侵蚀到沃尔玛的海外营收。

  其次,全球经济下滑,百货业颓废。此前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转让所持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中国国内9省9家沃尔玛的35%股权则均以挂牌价格1元出售。这个象徵性价格显示,华润是把沃尔玛中国的很多资产当做负资产在甩卖,也从侧面显示全球经济入冬,消费不振对沃尔玛这个零售巨头的巨大冲击。

  第三,周三美国央行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支出显出明显颓势,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远没有市场想像的稳健和确定。美国市场是沃尔玛的大本营,这势必对沃尔玛产生冲击。

  尽管沃尔玛还宣布了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其股价暴跌仍令其市值缩水200多亿美元,其股价10%的单日跌幅为1988年1月以来最大,也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

  沃尔玛股价下跌,是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拖累最大的成分股之一,拖累其他大型零售股走低。截至当日收盘,沃尔玛股价收跌10%,报60.03美元,市值降至1926.96亿美元,与苹果(市值6463.64亿美元)、微软(市值3734.4亿美元)、Facebook(市值2642.54亿美元)、亚马逊(市值2548.22亿美元)等新兴科技企业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沃尔玛执行长对盈警的原因理解明显只是在考虑自身的支出问题:在薪资和培训方面投入15亿美元,其中包括将最低小时工资从9美元提高到10美元。

  美国业务主管称,沃尔玛将在美国增加3500位经理,以改善到店取货服务。下一财年每股盈馀料下降6%至12%,其中有四分之三的部分源自这部分投入。

  该公司正在建立一个处理电子商务的仓库网络,沃尔玛视此为阻止客户流失到亚马逊或其他对手的必要做法。(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