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为维护品牌独特性 香奈儿连续投资4家高端布料工坊
2016-07-28
分享至:

  欧洲奢侈品牌对于原材料以及工艺的争夺开始不局限于皮革制品这一产品类目,用作成衣系列的精细布料工坊也成为收购目标,法国奢侈品牌Chanel近日公布已投资4家位于法国专门生产高端布料的工坊。

  Chanel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曾表示,衣服穿在身上的触感取决于面料的使用,这与品牌的面料供应息息相关。

  Chanel时装事业分部总裁Bruno Pavlovsky强调,这些高端布料公司能够满足Chanel成衣系列日后的发展需要,Chanel将进一步扩大对生产上游的投资以确保日后发展,而丝绸这类布料是Chanel成衣业务的支柱。

  Chanel并未透露投资相关的资金细节,但Bruno Pavlovsky透露,Chanel已持有其中3家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这3家公司分别是以生产高端布料闻名的Moulinages de Riotord和Textiles Henri Lacroix,还有以浸染工艺和生产高端丝绸布料闻名的Hugo Tag Ennoblissement。

  Moulinages de Riotord的布料品牌为Entreprise du Patrimoine Vivant,当年该品牌的成立标志着国际市场对法国优秀传统工艺以及高端工业丝绸的肯定。Moulinages de Riotord和Textiles Henri Lacroix都约有15名员工。

  另外,Chanel已持有Denis & Fils的小部分股份,这是一家专门为成衣和家居用品生产纯色布料以及提花布料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法国高端丝绸生产商之一。目前,该公司约有49名员工和100台纺织机。

  Bruno Pavlovsky透露,Chanel很快将为这几家公司配备高科技设备的生产机器并会增加公司人手。Chanel对传统面料生产公司的发展布局并不常见,因此时尚业界对Chanel的投资决定产生许多猜测。据悉,Chanel将保留这些公司目前的管理层职位,它们仍能服务于原有的客户。除了Chanel以外,这几家公司的客户还包括LVMH集团和爱马仕。

  Bruno Pavlovsky指出,这也许是保留和传承工艺的最佳办法,Chanel对每一家公司都有其投资计划,这也是Chanel的品牌战略之一。Bruno Pavlovsky强调同时投资这4家公司的重要性,将给Chanel提供一个强劲的上游供应链,进一步确保Chanel的丝绸织物制品的长期供给。

  在品牌未收到订单之前,公司非常难估计所需面料的数量,因此面料生产的耽搁将进一步导致成衣生产的滞后,Bruno Pavlovsky表示当公司拥有面料生产商并拥有大量生产设备及员工时,这个问题便引刃而解。Chanel 90%女装织物产品都在法国生产,而Finished products包括牛仔和皮革制品在法国和意大利生产,针织产品则在法国、意大利和苏格兰生产。

  为了抢占稀有原材料供应链,维护品牌的独特性,Chanel跟爱马仕一样,展开收购或投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动作从未间断,本月初刚收购了一间专门从事高端羊皮生产的工厂Richard。自1984年以来,Chanel至少收购了17间法国著名的高级手工坊。(来源:赢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