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Jeep等品牌中国代理商上半年利润下滑40%
2016-08-23
分享至:

  对大多数男装行业中的中国传统零售商而言,目前是依然困难重重并面临诸多挑战。旗下代理Jeep、伦敦雾等男装品牌的中国服饰控股(01146)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的净利润,较2015年同期9465.3万元将出现大幅度的减少,将至少下滑40%。

  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及服装零售市场不景气;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商的冲击,导致公司收入下降。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收入下跌12.7%至4.598亿元,利润则大跌44.3%至5330万元。

  其中,来自自营零售的收入跌幅8%录得3.43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74.6%。公司表示,收入的减少主要由于大部分自营零售点所在的一二线城市的主流百货商场顾客人流持续减少,导致同店销售额下跌13.2%。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方零售商业务大跌近30%至8970万元,公司指出,收入下滑主要归因于第三方零售商减少所经营的零售点数目,另外零售市场状况疲弱,在中国北方地区及旗下品牌大部分第三方零售商所处的三四线城市情况尤为严重,致使第三方零售商趋于保守,而电子商务给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正在冲击传统服饰零售商。期内,包括自营和第三方零售商渠道一共减少了63家店铺。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男装市场都出于普遍疲软的市场环境。香港高端男装集团利邦在过去几年也饱受业绩困扰。受大中华区消费环境低迷所影响,利邦上半年收入下跌11.5%;核心经营亏损扩大至2亿,去年同期亏损为4741.20万。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集团店铺数目为333间,同比2014年已关闭了66间店铺。

  美国高端男装品牌Perry Ellis陷入业绩的泥潭,截至7月30日的第二季度Perry Ellis净亏损为360万美元,稀释每股24美元;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下降5.5%至2.01亿美元,净销售额则下跌5.5%至 1.93亿美元。

  另外之前业绩坚挺的男装卡宾也难逃市场疲态影响 ,截止到6月30日的上半年利润大减30.9%,上半年卡宾录得总收入5.36亿元,同比减少4.5%;录得经营利润1.43亿元,同比减少30.9%;考虑到内地经济环境疲弱及电子商务的趋势日益普及,上半年卡宾关闭了47家表现欠佳的实体店舖,放缓新开店铺的速度。(来源: 时尚头条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