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延后PFC淘汰计划
2016-09-22
分享至:

  拥有Uniqlo(优衣库)休闲服装连锁和亚洲最大的全球时尚品牌的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已经延迟了从其产品和供应链消除全氟碳化合物(PFCs)的计划。

  这个日本零售业的巨擘,同时掌控Comptoir des Cotonniers、Princesse TamTam、GU 和 Theory 零售店,三年前参与绿色和平的Detox排毒运动,以消除有害化学品的使用。作为承诺的一部分,该公司曾承诺在本(2016)年7月前将停止所有PFCs的使用。

  不过,该公司表示,它们的目标是在2017年秋冬系列产品以及之后的产品消除所有PFCs的使用。

  全氟碳化物(PFCs)是广泛用于施用于服装和户外产品,用以防泼水和防污的化学品,但释出后难以在环境中分解。

  “虽然我们致力于追求纺织品的防泼水和防污替代物质和技术,但要维持同样水平的防泼水效能并确定替代品对于某些项目或部分产品又不牺牲其物理性能或是寿命,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Fast Retailing表示。

  不过,该公司已接近它的目标。在今年5月,含PFCs的产品仅佔全部产品的2%,而不含PFC的产品类别,包括几款大衣、夹克和雪衣。

  今(2016)年年初,绿色和平对某些品牌在清除供应链中有害化学物质的成效做评估,Inditex、H&M 和 Benetton是比较上轨道的,而Victoria's Secret、 Esprit 和运动品牌Nike 及李宁则有延迟的情况。

  不过,关于从成衣供应链去除PFC的挑战,The North Face永续发展经理James Rogers在年初时解释说:“这个产业中,大家都聚焦在如何去除PFCs,但却没有聚焦在研究新的化学取代品,我们不想要换用到另一个化学替代品后却发现它可能是一样有害“。

  他补充道 :”这件事并没有灵丹妙药,你不能明天转动开关和替换整批化学品,然后产品还具有所有相同的性能特点而对环境的影响又显着降低。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这产业中的每个人也早就都做到了“。

  相反地,大多数非氟化物替代品目前都有某些缺憾,无论是降低性能,或是在颜色及织物性能,或在应用过程中,会产生非预期的影响。(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