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迪卡侬的未来会是一片坦途吗?
2016-10-29
分享至:

  目前来看,迪卡侬在中国呈现的是爆发式成长,其快速扩张的状态也让众人咋舌,然而,在风头的背后,却也有很多隐患。

  产品自身的优势和线上商场的成熟模式的确能够让迪卡侬手握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资本。但在北亚代工厂模式和人力资源方面,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优势正在消散。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劳动力规模由2012年的9.37亿降至9.11亿人,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也曾提及,劳动生产率增长速度低于农民工工资增长速度、资本报酬递减以及劳动力转移出现负增长。

  这样看来,在人口红利消失的时候,迪卡侬很有可能承担比现在更高的劳动力费用,激增的人力成本很可能会对迪卡侬薄利多销的经营战略产生影响。

  2014年,全美体育用品连锁年收入排名第4位的SportsAuthority,就在经营470家门店、管理14500名全职员工高峰期的同时宣布破产,虽然其破产的根本原因在于电商的冲击,但逐渐增加的人力资源成本,也是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的一大原因。

  据了解,在SportsAuthority临近破产前夕,也曾大量裁员数千人,但仍旧无法挽回颓势,对于迪卡侬而言,如果脱离了低人力成本的发展舒适区,其在中国的扩张还会如此顺利吗?

  另一方面,独揽前后向一体化的迪卡侬此前在中国难逢敌手,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其忽略了对中国忠诚用户的培养。

  在欧洲,迪卡侬的优质购物体验来源于其销售人员无微不至的周到服务,然而通过生态圈的了解,这一品牌文化在中国并没有原汁原味地复制过来。如果其他竞争对手入局中国的一站式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并没有较高用户粘性的迪卡侬将面临着用户流失的情况。

  目前,俄罗斯的运动品牌Sportsmaster和瑞士的Intersport也都相继进入中国市场。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入华十三载的迪卡侬,将如何保住在中国战场的胜利果实?(来源: 钛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