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冰岛Kaupthing银行寻求出售旗下英国服装品牌
2016-12-05
分享至:

  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冰岛Kaupthing 银行正在寻求出售旗下三家英国高街服装零售商 Coast,Oasis 和 Warehouse。这三家品牌雇佣了数千名员工。

  总部位于 Reykjavik 的Kaupthing 银行,2008年申请破产保护,其前高管曾被指控欺诈。2011年被冰岛金融监管局接管,其国内资产转入一家名为 Arion Banki 的新银行,而海外资产由现已停止经营的 Kaupthing 银行保留。

  2009年,由于股东 Baugur 在金融危机中崩溃,导致 Mosaic Fashions 破产,Baugur 控制下的Mosaic Fashion 当时最大的债主Kaupthing随即收购了 Mosaic Fashions 连同旗下的 Karen Millen、Coast,Oasis 和 Warehouse 等服装品牌。(华丽志)

  目前 Kaupthing 对此消息不予置评,Coast,Oasis 和 Warehouse 也尚未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表示,上个月晚些时候,Kaupthing 曾委托银行在明年年初拍卖零售资产,但想要出售并不容易。

  根据上个月发布的行业数据,服装零售商的估值普遍缩水。自 2009年以来,英国时装市场的销售额下降幅度创下了历史新高,因为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将钱花在其他地方。

  两名消息人士指出,Oasis,Warehouse 和 Coast 的出售价格可能不到 1亿英镑,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私募基金可能会对这些品牌感兴趣。

  然而,由于英国零售商前景不佳,这些私募基金或许很难提供有竞争力的报价。6月份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持续下跌,英国零售商也受到了进一步挑战。

  Oasis 和 Warehouse 雇佣了新的高管,并且推出了新的网站和商标,希望能够缓解一些压力。

  此前,Kaupthing 通过控股公司 Aurora Fashions 拥有这些品牌。

  Britain’s Companies House 的备案显示,截至 2015年 2月底,Aurora Fashions(包括Oasis,Coast,Warehouse 和 Bastyan)雇佣了大约 5422名员工,每年亏损 1400万英镑。

  Kaupthing 银行拥有的另一个高端女装品牌 Karen Millen 的一位女发言人则表示,该品牌将不会出售,公司的新团队仍然专注于制定正确的战略,以发展业务。

  (消息来源:路透社和英文网站 Drapersonline)

  (图片来源:Oasis官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