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耐克、彪马抢食智能运动装备市场
2017-01-10
分享至:

  近日,耐克(Nike)公司发售的一款名为“HyperAdapt 1.0”的运动鞋就有这项功能。穿戴者穿上这款鞋之后,感应器会自动系上鞋带,使鞋子贴合穿戴者脚部形状。据网媒消息,这款鞋子标价720美元,目前在“ebay”上已经炒到了近3000美元。

  此前,彪马(Puma)也推出了类似的跑鞋,安德玛(Under Armour)也在“纪录装备”产品线中加入了三款新跑鞋,新产品使用了智能工具来感知跑者的运动状况。

 

  运动装备商纷纷推智能装备传统装备迎来智能化升级

  耐克此次发售的这款智能跑鞋,配备了充电器,鞋底具有LED亮光装置,穿上这款鞋之后,感应器会自动系上鞋带,使鞋子贴合穿戴者脚步形状,充一次电一般可穿两个星期。据了解,这款鞋子目前只在美国几家特定的商店有售。

  此外,彪马也推出一款名为“Autodisc”的概念运动鞋。据了解,这款鞋子前部收纳的鞋带可一键收紧,或者通过配套的移动app进行设置,可支持3档松紧调节。

  据了解,安德玛的三款新跑鞋则是使用了智能工具来感知跑者的状况。通过提供节奏、步伐和公里数等具体运动数据。

  那么这种与传统装备结合的可穿戴设备在杭州有没有呢?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运动用品、户外用品店后发现,在迪卡侬大关店就有这样一款镶嵌了蓝牙心率装置的运动内衣。

  据迪卡侬相关负责人介绍:“心率监测器是用来测量每分钟心脏跳动的次数的仪器。通过监测心跳,测量心率帮助运动者找到正确的节奏,达到更好的跑步效果。普通跑步者,不一定会在跑步时准备心率检测器。对此,迪卡侬研发了这种在织布的纤维中安置了传感器的跑步运动T恤和女式内衣。”

 

  可穿戴设备不断升级 未来或将实现与周边设备互联

  可穿戴设备从采集运动数据、健康数据逐渐兴起。就拿迪卡侬最近新上市的智能手环来说,这款手环具备记录每日步数,睡眠质量,时间显示等,其训练模式可以记录四十种运动,是一款针对运动者的智能手环。

  市面上不乏看到智能手环、绑带、带有记录数据的运动耳机,甚至还有带有计步功能的眼镜等。此外,传统运动装备也逐渐开始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在迪卡侬电子产品知识经理马经理看来,新科技和运动的结合,有两大主要的目的,一是为了更加健康的运动,二是为了更好的提高成绩。“迪卡侬也在不断推出智能穿戴设备,为的是将新科技落地,与运动产品结合,让更多运动爱好者体验到新科技的魅力。”马经理说。

  在杭州豚鼠科技有限公司COO王海林看来,可穿戴设备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应用。“可穿戴设备是从采集健康、运动数据逐渐开始兴起的,但采集数据仅是其比较基础的功能,其核心应在于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智能穿戴应在帮助用户知道自身的真实物理状态之后,进而能主动实现其更真实的目的和想法。”他说。

  除了在运动、健康业发展,可穿戴设备还延伸到了体感游戏领域。王海林认为,可穿戴设备未来的发展还应在人机互动方面进行深挖。“豚鼠科技就将可穿戴设备应用到了体感游戏领域,通过可穿戴设备从运动、娱乐等维度,更好地实现了人机之间的互动。”他说。

  王海林还提到“可穿戴设备应突破目前仅是和手机等智能设备相连,而是可以和生活周边的设备进行互联互通。未来或许可以实现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比如通过可穿戴设备操控汽车、空调、智能电视机等。”

  

  (来源:中国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