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服装如何加快品牌调性
2017-03-22
分享至:

  优衣库在中国一度遭遇水土不服。初入中国市场,在高关税的压力下,为保持在日本的低价定位,中国市场的产品面料标准较低,产品品质大打折扣。2002年,优衣库进驻上海,比H&M与ZARA早了四年多;2005年优衣库进驻北京,因为亏损,不到一年就撤出了北京市场。

  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优衣库重新将用户群定位在中产阶层。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的快速发展,中国一二线城市中的中产阶层开始壮大,一件“能穿得出去的不错的衣服”成为了他们的刚需。这也成就了优衣库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翻开优衣库2010年至2015年的财报会发现,优衣库的海外门店数量在过去五年增长了12倍,从136家变成了1 734家。中国也成为了优衣库最大的海外市场,贡献了三成左右的营收。

  除了线下门店,优衣库也抓住了飞速增长的电商渠道,连续几年“双十一”位居服装品牌销量第一位。

  在快速扩张后,较少的款式和良莠不齐的质量让优衣库遭遇了瓶颈。优衣库的应对策略是,与艺术家联名打造爆款,运用充满科技感的新面料,以及推进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消费体验。

  当消费升级,用户的需求不再是红利的时候,性价比品牌所要做的,是用产品力追上红利。

 

  (来源:《商界评论》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